Monday, March 17, 2008

不能不吃

那天我又在清理我那堆了好幾個禮拜的舊副刊.赫然看到這個,太應該要把它存起來了.

這就是我那經絡治療師們說的要吃米飯,而且吃飯其實不會胖的原理吧.

要減肥,也不能不吃飯!

摘自《蘋果日報》副刊二零零八年三月八日:
有人可能因為饞嘴,有人可能怕肥,亦可能覺得無味,令米飯乏人問津,但據營養師邱美玲Mylene說,一碗白飯零脂肪,提供約170卡路里,能避免蛋白質分解,味中樞神經系統提供所需能量.「怕肥唔食飯」更是錯誤觀念,因為米飯中的碳水化合物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所以不能不吃.

[bold的地方是我自己加上的.]

11 comments:

  1. 這位營養師可以不用光顧。米飯怎麼可能是零脂肪?

    http://www.pechsiam.com/allabout_nutrition.htm

    沒記錯的話除了水,好像沒有什麼天然存在的東西是零脂肪的……

    ReplyDelete
  2. 再查看了其他網頁,有的也是寫zero-fat,不過下面的nutrition charts在fat一欄是有數字的.orz

    又不過,那些數字是很小很小的一個數.

    大概是因為小得幾乎是零,所以把它round down?

    ReplyDelete
  3. 吃飯想來也不會令人太肥吧。

    ReplyDelete
  4. 我覺得要減肥,都係運動最緊要,同埋減起上黎會好睇 d, 個人精神d。一味唔食黎樣,唔食個樣,個人唔健康,瘦一瘦都唔好睇。

    ReplyDelete
  5. 食得少未必減到,跟住又想食番多,要減重真係麻煩...

    ReplyDelete
  6. uncle ray: 光吃白飯應該是不會的...

    mokit: 節食也是重要的一環,不過不能過分啦.運動其實會比較有效,可是也比較需要耐心和恆心呀.

    飯: 嗯...看來是要減少食量並且保持少食量.(那就是不能暴飲暴吃啦.)

    ReplyDelete
  7. 唔怪得我一餐食兩碗飯, 反而幾年無肥過(以前唔食飯, 仲會肥呀, 因為食多兩舊肉頂肚嘛!)

    ReplyDelete
  8. 是呀是呀...總之食飯好. :P

    玩得愉快嗎?

    ReplyDelete
  9. 個人經驗之談:
    本人是飯桶, 在家吃飯可吃下兩至三碗白飯, 少餸多飯不撈汁. 也不怎胖.
    出外吃飯因為要清了桌上的菜, 便會少飯多餸, 反而會肥.

    ReplyDelete
  10. Rice (Carbohydrate) is the fuel for burning fat. If one doesn't eat rice at all, there will be no fuel to burn the fat and the fat will stay in the body.

    ReplyDelete
  11. 愛美: 對.正是如此呀.

    其實我家裡也有一個跟你一樣的!就是我爸.以前每頓都要兩碗飯,菜多少都無所謂.聽起來好像吃了很多,可是都不會發胖.

    ruth: that's also what i've been told. rice is an essential part of a healthy die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