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6, 2008

早上為甚麼會遲到?

晴.火災危險警告為色.18C(可是比之前好像更冷)

之前到台灣前,問朋友要不要手信,他說從他的朋友那邊看到一本韓國畫本小書,很攪笑的.如果找得到就要那個吧.於是,我在網上買了.(還是親自帶回來的啦,只是沒有去逛而已.其實,這次也真的沒有逛到書店.)

帶回來之後,朋友一直很忙,到現在那些書還寄存在我公司.於是,在得到朋友的許可,我把它們的封條打開,先讀了!

說的是金英珠畫/寫的土豆Dori的系列.我買的是《Dori懶人的日子》、《不想去上班》和《不想戀愛》.

我只看了頭兩本,我覺得真的蠻好看的.這套圍繞著小土豆Dori的畫本,記下了他生活的點滴,對週邊的人和事的看法;也記下了他懶惰的表現.而這裡面大部分都令我捧腹大笑(我是在回家的巴士上或睡覺前看的,所以都只能靜悄悄),偶爾也會跑出一、兩篇感性的.不管是那一種,我多少都有點共鳴.(唉... 皆因... 懶惰...!)

比方說,為甚麼明明調了七點十五分的鬧鐘,最後會八點四十五分才出門(這已經算早了)?看看這篇早晨時間(摘自《不想去上班》就知道了!(今早老媽還當了目擊證人...)

搞不好我還是會跑去買一套自己收藏,有空回味一下.

12 comments:

  1. 我經常明明8點的鬧鐘,最後9點15才出門。
    而且飯也沒吃,只是匆匆刷牙洗面,連妝都來不及化,搽了mascara就奪門而出。

    ReplyDelete
  2. 再調早一小時不就行了嗎?

    我的鬧鐘響兩次的,第一次用手機響5:50,用來叫我起身,不過已經差不多練到可以不用鬧鐘響已知道要起床的時候了。另一個響在6:30,是給孩子起床用的,就是知道會mee mee more more,就原本20分鐘可以出門口的給他們多預留一倍時間喇。

    試試看吧。

    ReplyDelete
  3. 噢...cr,你比我嚴重多了!

    起碼大部分時間我會吃過早餐(特別是吃粥的時候),甚至可以看半小時的錄影帶(對,我家還有VCR).一向不化妝,已經省了不少時間了.

    aulie: 再早一小時?!你殺了我吧.

    與其早起,應該是要早睡.

    更況且,其實我需要一份令我有推動力去上班的工作!!!

    ReplyDelete
  4. lu: "其實我需要一份令我有推動力去上班的工作" so true... :(

    ReplyDelete
  5. sigh...我噚晚校鬧鐘嗰時,發現個鬧鐘壞咗...
    可能因爲我太暴力了...

    ReplyDelete
  6. md: but your job is the one you like boh...

    cr: OH!!!!!!! then what happened this morning?

    ReplyDelete
  7. 後來呀,就手機囉。
    我有2個鬧鐘,1個手機,每天還是會遲到。天呀,我是一個沒有承擔的人。T.T

    ReplyDelete
  8. 看來你需要一個人肉鬧鐘啦...

    ReplyDelete
  9. did i say i like my job????

    ReplyDelete
  10. md: you said sometimes ma

    better than not at all la (like me)

    ReplyDelete
  11. "其實我需要一份令我有推動力去上班的工作"
    不可能有這種工作的喇,別癡心妄想。:P
    當興趣變成工作,總是失望收場。

    若有一份工作是每天要求員工上班八小時只需要睡覺的話,才是dream job,wakakaka...

    這種瘋話都寫得出,可見我多麼缺乏睡眠...

    ReplyDelete
  12. 人不停地變,當然興趣也會變...

    有時候覺得自己mentality不對...有工作應該要慶幸,還嫌三嫌四的. (不過,這樣子好像又太消極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