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飲食星期五之意大利篇

雲.煙霞.偶爾大風.開始潮濕.20C

今天是happy Friday,生產力近乎零,但卻吃了兩頓熱量不少的.嗯,我要想辦法解決那些不受歡迎的脂肪/腹肉了.

午餐與同事長途跋涉的到了前陣子開張的Farfalle(嘩!他們居然有!).套餐有湯或沙律+主菜+茶或咖啡,盛惠$68+10%.如要甜品另加$6+10%.主菜可從四個意粉和兩個麵包/三文治中選擇.



是日的番茄湯,多番茄和紅蘿蔔粒(很小很小的).味道偏酸,非常開胃.右上角的是同事點的三文魚扁意粉,據說味道偏鹹.不過,另一個同樣點了這個的同事就不停地加芝士粉,看來口味因人而異.我點的是與店名相同蝴蝶粉,配料是番茄雜菇燒雞.醬汁又是番茄,不過我喜歡;燒雞入味嫩滑;雜菇新鮮.雖不是超好吃,但吃完心情會有所提升.

至於甜品是Movenpick的朱古力醬伴香蕉曲奇雪糕.曲奇香、脆、甜,可是香蕉雪糕味道很怪.最奇怪的是第一個侍應告訴我們今天甜品是杏仁味雪糕,而與我們吃出來的感覺居然不謀而合.


服務算是不錯,食物新鮮可口,份量也算不少,空間也很足夠.可是大概是室內有點空(樓底頗高的),加上用了瓷磚鋪地,於是食客歡愉的交談聲和笑聲不停地迴轉,要安靜談話恐怕有難度.還有,他們居然漏單(對,我是幸運兒).當我其他三個同事快要吃完的時候,他們才發現我的還沒煮.更厲害的是,他們原來也不打算要我付錢!不過,有良心的我們當然還是乖乖奉上鈔票.

Farfalle

香港上環歌賦街28-32號地下
2543 1822

==========我是繼續吃的分割線==========

下午繼續不事生產,可是臨出門前卻要改東改西,於是又遲到!

為食隊隊長與我們分享了信用卡優惠,最後每人$385享用了這個原價$438+10%的六道菜的意大利餐.雖然每道菜份量不多,但加起來還是很飽的.

餐廳裏的詩情畫意園林美景,另送準時於八點開始的幻彩詠香港.

正式開動之前,先來一籃麵包.我最愛的是那個橄欖香草包.配著番茄醬,吃到不能停!坐在旁邊的團友則比較喜歡那個脆脆的.其實那個也是很好吃的.

由於我坐在燈光比較昏暗的一端,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比較暗.

是晚一共六道菜,餐具非常的多!

晚餐正式開始,包括意大利香檳 (Prosecco) 一杯(這個沒有拍照,味道不錯,喝完也沒有滿肚子氣在翻滾.)

頭盤是暖八爪魚伴墨魚及意式青瓜沙律.我覺得 一般.青瓜好像有醃過,頗開胃的.(還是因為沾到上面的檸檬?)

前菜二 - 意大利巴馬火腿配哈蜜瓜 - 好吃!火腿非常的綿,鹹香度適中.(啊,這是自創的形容詞.多多包涵.)可是只有薄薄的兩片.就算是哈密瓜,也是只有薄薄的三片.

意式香草雜菜湯 - 這碗要到光明的一端去拍,因為那碗綠綠的湯在昏暗的燈光下只有模糊一片.

味道... 不錯呀.Pesto的清香加上很多番茄呀、薯仔呀,喝得很滿足.

然後是我很欣賞的新鮮龍蝦配自製寬條麵及番茄汁.那個麵條應該是自家弄的,有嚼頭,又煮得剛剛好(al dente!),加上番茄汁... 我不要龍蝦也會吃得很高興!(今天吃了很多番茄了... ...美白呀!抗衰老呀!)

終於輪到主菜登場,2選一:


左:鄰座選了香焗三文魚蓉爐魚柳配白酒汁 - 沒有試味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不過賣相還好.那個把兩塊魚連在一起的構思非常新穎.右:我選的香燒羊扒配黑松露菌汁 - 羊扒燒得非常好(嫩、香、真的還有肉汁!),不過那個黑松露菌汁太膩了,跟有不少肥膏的羊扒一併吃有吃不消的感覺.還是跟薄荷(甜)醬一起吃美味多了.

甜品是招牌意式咖啡軟芝士蛋糕(i.e. tiramisu)與Petit Fours(隊長:即「洋人」美點雙輝,但其實只有petit twos!!!),最後還有Espresso or Tea:


那個曲奇狀物體上面看似hazelnut cream的其實是硬的.朱古力出奇地好吃(不過我覺得偏甜).Tiramisu的芝士與手指餅貌合神離,而且芝士太多了.

不算是非常好吃,但食物新鮮,環境優美,坐得也很舒服(不過講話時要很克制地不能大聲),所以也算很不錯.優惠期好像是到下個月十五日為止.

吃得那麼飽,是時候要去消耗一下熱量,補補課了.

Zeffirino (OpenRice的連結)
香港銅鑼灣怡和街88號富豪香港酒店31樓
2837 1799

19 comments:

  1. lu你好快手啊~
    尋晚餐飯我最鍾意都係那個意粉呢~
    個湯我都好欣賞的說~ ;)

    ReplyDelete
  2. 我好鐘意食那個火腿,juicy的感覺很不錯~卡
    意粉也很好呀,其實個餐算係咁啦,坐得舒服又環境好…

    ReplyDelete
  3. 嘩,吹水團變了為食團……好~貴~呀!

    ReplyDelete
  4. 我覺得我地越來越飲飲食食的說...
    看來也很不錯呢這個套餐

    ReplyDelete
  5. 小球: 因為怕忘了,所以趕快寫.
    我看你對那個魚好像分數打得不太高的說. :P

    冰子: 對!有一陣子沒吃到好吃的parma ham了.是很舒服呢.而且我們被安置在一個角落也不錯的.

    aulina: 哈哈...我們都很為食的.

    飯: 我一向都很飲飲食食的啦.是不錯的,特別是有優惠的話. :P

    ReplyDelete
  6. 啊! 隨了 anti 瘦身外,還很肉赤!
    不過個六道菜晚餐,本來$500免找!385可以享用得到,又好難抗拒誘惑!


    哎!

    ReplyDelete
  7. wow! 今晚無食甜品, 見到口水都流!

    ReplyDelete
  8. space兄: 仲有最緊要有good company. dieting can always start tomorrow :)

    md: 但係d甜品唔係好得boh...

    ReplyDelete
  9. Miss Lu,

    有好的『飯腳』,不用這『昂貴』美食,
    也有其樂趣。

    掛著傾,忙著講,可能不能盡量專心品嘗美食添!

    所謂『飯不言、寢不語』,有其道理。

    ReplyDelete
  10. The food looks presentable. Can I postpone my dieting plan with you??? :PP

    "有好的『飯腳』,不用這『昂貴』美食,
    也有其樂趣。" -> 係架!所謂好又一餐唔好又一餐,不過我見lu妹時而豪食時而平食,睇落都係同我一樣對美食雅俗共賞,最要緊都係相聚一刻!

    (咁你快D約我相聚一刻啦!!:PPP)

    ReplyDelete
  11. ~那個火腿看上去超級好吃!
    是不是入口即化的?
    嘩~~~~~~~~~~~~
    >.<

    ReplyDelete
  12. cr: 雖不至於入口即化,但亦不遠矣.

    carrie: 哇...我可不敢打亂你的dieting plan呢.頂多之後我再跟你去吃. :)

    睇落都係同我一樣對美食雅俗共賞... 哈哈,是呀.找到便宜又好吃的會很高興兼會四圍介紹給人吃. :P

    space兄: 那你認為我應該怎樣才好呢?

    天天鹹魚清菜白粥,食時不語,最好不要找人結伴去吃?

    ReplyDelete
  13. Miss Lu,

    獨食之時首要重質
    和飯腳們就要重量
    況且掛著傾忙著講
    都唔能夠專心品嘗
    有 Good Company
    歌仔都有唱『鹹魚白菜都好好味!』

    係呀!食時不語,通常一個人食,所謂『獨食難肥』,是
    『減肥妙法』!

    ReplyDelete
  14. $68+10%的午餐,抵喎....

    ReplyDelete
  15. space兄: 多謝賜教.

    不過,人人不同,情況也有不同,因此不能一概而論.

    獨食時或許因時間有限,選擇有限,隨便一點亦可.而且有時候,同伴未必同意"重量"的準則,又或對環境食物有所要求,因此想要"隨便"之時,只好獨食.

    飯腳呢,也要因人而論.剛好遇到的都是愛吃的人,你叫他們重量而不重質?怕且會被鄙視(雖有點誇張之說).而且,一頓豐富的晚餐 - 豐富能有多層次 - 不只是單指食物方面.仔細品嘗美食和暢談歡聚並無牴觸 - 兩者對我來說並不是mutually exclusive的.

    至於歌仔都有唱『鹹魚白菜都好好味!』是泛指有愛人之時有情飲水飽類似情況.奈何我至今依然孑然一身,唯有食好d.

    另,獨食難肥 - i'll take your interpretation as a joke. seriously when you have all the food to yourself, how can you stay slim? at least to me, it's impossible because i cannot bear to waste any food. but then again, generalization of such incidents is meaningless.

    ReplyDelete
  16. bbj - 一般啦.不過對我來說有點遠...那地方又有點嘈...

    ReplyDelete
  17. Miss Lu,

    教就不敢當了,討論一吓啫。

    人人不同解釋『獨食難肥』!

    多謝嗮你,你解釋得好詳盡,
    你這方面的觀點。

    ReplyDelete
  18. space兄對獨食難肥之見解其實在友儕之間當作笑話聽了不少,不過通常對方都會被我報以冷光射之...

    ReplyDelete
  19. Well 我不是當作笑話架, 不過隔着個網都被射中。
    Whatever .... 請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