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從天而降的展覽館

天陰.勁大風.21C

去看了Chanel mobile-art.大部分展品都是我看不懂的.有點對牛彈琴的感覺.可是蠻好玩的,本都會居然也有這種東西可以看.

說是要買票,其實是免費的.不過似乎那$10還是不能省,因為不事先訂時間應該不能walk-in.今天去的時候看到「門票已經售罄」,究竟是今天的都已經賣光了還是接著下來所有時間都已經被訂滿了就不得而知了.其實如果只是想拍照留念,就這樣大剌剌的走上去就可以了.

買票/規定你甚麼時間可以進場,完全因為是有(1)導聽儀器有限定數目,(2)每節時段有人數限定以免館內過分擁擠.而且,這是個很「個人」欣賞的節目 - 耳邊的導覽不停對著你呢喃呢喃,你根本也沒有時間去跟旁邊的愛人/朋友/父母/同事/路人甲聊天討論.其實,根本連好好去想導覽在講甚麼也不夠時間.或許這是因為它的聲音實在太有催眠的效果.(我已經聽了某電台節目的推介選聽英文了,但她始終是一個阿嬤.但據說粵語導覽的那把聲音更厲害,十足《三千年前》的李香琴... ...)

外型好像太空船的展覽館其實像甚麼呢?大家可以去官網慢慢聽.不過,不管它像甚麼,都有點像是從天掉/降下來的.而且很厲害,那麼堅固的外殼居然可以從容地拆下再重組.我最喜歡它那光滑的外表,可以看到附近建築物和不同事物的倒影.只是很可惜,今天的天氣實在很糟糕,有點浪費了.後來在flickr上看到別人晚上拍的照片更美.哇~

繞著container走了幾圈,並不覺得它很大,可是一進去,內裏卻是不小!難道是個八寶盆?館裏不能拍照,不過卻被我看到這個網站登了些展覽品的照片.印象比較深刻或我自己比較喜歡的幾樣有:

- pig skin + 刺青2.55!那個袋是白色的,連著長長的、硬硬的毛.其中一個刺青居然是白雪公主!

對呀,「阿嬤」說如果蟒蛇皮、牛仔皮、鱷魚皮等都是「美麗的皮革」的話,為甚麼豬皮不是??噢,就在我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旁邊一個女生剛好皺著眉頭看著那個手袋,過了三秒鐘之後掩面而過.

- 紙皮箱化作螢光幕映著一段段重複又重複的短片.看到甚麼?有燕瘦環肥(!!!)的裸女排隊拿著2.55;那邊廂有兩個脫得精光的女子拿著2.55互相敲打.超搞笑!

- 貨櫃裏的秘密華園 - 「牆」明几淨.在這樣一個灰暗的日子,我需要這樣一個明亮的空間.

乍看原來還有精心佈置地放了株真的白山茶花!

[photo from http://www.thecoolhunter.net/]

因為要跟著導聽的指示一步一步的走,變相侷限了你能看到的.不過,這可能就是展覽或者作者們的原意.They want to show us what they want us to see.

"Follow my steps!"

p.s. more of my ugly photos are here.

p.p.s. 館裡面很安靜的.所有人都(突然之間?)很有規矩的.彷彿稍有偏差的舉動他們就會變成「沒有文化的人」!

p.p.p.s. 還有兩件展品的...一件在太子大廈的門市(見左圖),另一件在利園那邊的店裡.

p.p.p.p.s. 一進門,迎鼻而來的就是香奈兒的香薰.不過不要問我是5號還是19號或者是... 總之就是清香怡人啦.

p.p.p.p.p.s. staff妹妹們都非常有禮貌,講話很溫柔... (汗)有幾個還蠻漂亮的.

9 comments:

  1. 看來蠻豐富呵。沒時間去欸...唉...

    ReplyDelete
  2. 是蠻有趣的.不過看到後面有點..."噢.看完了?"的感覺.

    有空(有$力)可以到下一站去呀!

    ReplyDelete
  3. 斷估唔會為(呢個)展覽飛囉。
    下一站係?

    ReplyDelete
  4. 之前想去的,但擱下來就忘記訂票了....

    ReplyDelete
  5. 阿姊: 最靠近的應該是東京了.

    飯: 如果去中環,還是可以去拍個照的. XD

    ReplyDelete
  6. 嘩~看上去還是滿勁的耶!

    ReplyDelete
  7. 是的...是我看不懂而已.

    不過是蠻好玩的!

    ReplyDelete
  8. 再細睇多次, 好好呀你啲資料! :) 正!

    ReplyDelete
  9. 我是亂寫的啦.

    對,講漏了.我也很喜歡那個reflectio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