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荒誕離奇

總之就是熱.32C

昨晚與從美國回來休假的大學同學敘舊,好幾年沒見,於是一談就停不了.說些近況呀,說些自從上次見面後至今發生過的趣事呀,當中還有一些是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有些確實離奇得連他自己也懷疑到底是他自己不幸還是怎樣,居然會遇到這些事情...最精采的三個故事:

(1) 前男友的弟弟

的前男友的弟弟比我們都小,不過已經結婚了好幾年,去年更有了外遇.他自己比較喜歡女朋友,可是他老婆太愛他,不願放手,即使起初有多不接受,最後還是為了能守在他身邊而忍住了.現在三人同住一個屋簷下,弟弟大享齊人之福...真的不是我能理解的事,更何況是發生在美國!最好笑是有一次弟弟去探訪的前男友,一起去吃飯[再見亦是朋友],原正打算要問弟弟他們是不是三人同床之際,大婆打電話來說:「老公,我現在正跟[二奶](<-- 不好意思,用上這個字眼是因為我不知道他原文是怎樣稱呼這女朋友)在XYZ shopping!好開心呀~」聽了之後差點沒暈過去.

(2) 自私的前男友

跟上面那個前男友分開了之後就去了唸書.就在唸書時認識了一個上海男生.這個男生雖然也算很疼惜,可是就對他要求多多.是個超顧家的好女孩,隔一個禮拜就會趁週末回家看看媽媽和弟弟如何(唸書的地方跟他家在不同的城市).前男友於是不滿沒有多花時間陪他.有一次的媽媽回來,剩下弟弟一個人在家,更當然要回家陪陪弟弟.怎知週末完了一回到學校,前男友劈頭第一句就問:「你弟弟還在呀?還是死不去呀?」最後當然就是分手了,雖然這個不是最終的原因,但絕對是導火線.

(3) 怕蘊嫁不出的媽媽

這是連我媽聽後都大大搖頭的故事...

的媽媽怕以後會孤單於是不停遊說去找男朋友/老公.也不是不去找,只是沒有碰到適合的.而且那也不是能急的事呀.於是媽媽就很積極的推銷!其中最經典的一次是他們一起回來坐飛機,媽媽見有個空中少爺不錯(呃,我不知道是那方面不錯...)於是就跟空中少爺說他有個女兒呀,很不錯的呀,可是現在沒有男朋友呀,等等等等...最後還把的電話號碼硬塞給那位空中少爺!

結果是如何並不太重要,問題是這個舉動實在令人很難堪!而且的條件那麼好,遇到對的人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

這只是其中三個故事,還有其他的呢.聽後讓我越發覺得我真的是溫室小花.

10 comments:

  1. 3個故事我看後都O咀的說...

    大婆和二奶如此好姊妹…@@"

    叫我相體我已很怕 (雖然我媽沒試過,始終我年紀還小),幫女兒溝空少,真得很奇怪!

    ReplyDelete
  2. 相親...哈,我媽只敢說不敢行動. :P

    說實在的,三樣都不是我能忍受的.只能很感恩我不曾遇上!!

    ReplyDelete
  3. 好明顯我老一大截囉,我沒o 嘴呀,唔可以話正常,但講唔上離奇囉!

    我沒宗教信仰,但看歷史,一妻一夫其實是近代產物來的,以往醫學不發達,只有一個老婆或一個老公人類根本不可能繁衍,也不合符經濟原則……你情我願而佢地又咁開心,我覺得我會祝福佢地囉!

    第二段,佔有慾強遮,受就係福,唔受咪就係怪囉。

    第三段,過多幾年你就知,呵呵呵!(早嫁的人在說風涼話哦)

    ReplyDelete
  4. my jaw dropped when i finished reading the first story! haha

    but I guess if the wife feels happier sharing 1/2 of her husband rather than losing him completely....oh well.

    ReplyDelete
  5. aulie...當然以進化/生物的理論來說(嗯,我是不應該拋書包的,不過...),現在我們都做著很多對繁生下代有不良效果的事情.可是人類不只是為了要繁衍下代吧?既然我們有既定的倫理道德,也該遵從一下.當然我也同意這是你情我願的事情,甚至可能是前世相欠,但照現代思想這有夠扯的吧(我說那大婆,男的大概來者不拒,都是想著左擁右抱吧?)更何況,古時候大婆跟二/三/四姨太關係也不一定好呀!

    至於佔有慾強,我同意,可是不尊重我家人...這樣很危險!

    媽媽們...說不急都是假的啦.我媽一定都比我要急,不過這個我控制的了,所以他拿我沒折! :P 我同學在這方面是真的比較不幸囉.

    ReplyDelete
  6. sandee: yeah... that's another way looking at it but not sth i'd do. would you?

    ReplyDelete
  7. Very interesting, i especially like the first one!

    ReplyDelete
  8. haha of course not! I'm a very rational person.

    I think she must really really love her husband. Hopefully one day she would realize he's not worth it.

    ReplyDelete
  9. 嘩, 享齊人福仲係我地呢一代既真係難以令人相信!!! 美國呀? 唔係呀化?! 中國人? 港人???? my god...

    ReplyDelete
  10. sandee: i know you're not :P agree la...

    MD: yes! from hk, but have been in US since you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