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07

飯局 (二)

熱!29C

寫了上一篇關於飯局,於是想起不久前的另外一次午餐.現在細想前後,似乎是自己在製造麻煩...

話說遠在彼邦一位剛相識的朋友有件禮物要送我,碰巧他的朋友前往探訪,於是請朋友捎來.朋友的朋友回港後給我掛了個電話.接到電話時萬分意外,原以為朋友要把禮物郵遞給我,沒想到原來他請了朋友當個私人速遞員.這個朋友的朋友,就叫他B吧.

那麼要怎麼去「領」我的禮物呢?我不是個外向主動的人,可是我心想既然大家工作地點都在附近,而且又麻煩了人家從老遠把東西帶回來(雖然不知道是甚麼),好應該請人家吃頓飯吧.反正要上班的話,也要吃午飯呀.

於是我提議了一起吃午飯.

B是個健談的人,談話中也聽得出他是個目標明確的人,不像我這等混噩之輩.因為大家工作也算是同一個行業,於是大部分時間都談了關於這行業的事情.午餐是蠻愉快的,但中途我已經有點不支了...大概是冷場出現的次數越趨頻密,為了避免尷尬,我努力找話題.但...我是那種吃飯時很專心吃飯的人(專心於吃和看電視[如果在家]/聽人家聊天[如果外出和朋友/同事聚餐],偶爾才搭一句半句的),要我一邊吃飯一邊在腦裏盤旋下一次冷場時要說甚麼,簡直是要了我的命.我不知道B有沒有同感,如果有的話,真的萬分抱歉!

最糟糕的是B還很紳士地堅持要結帳.幼承庭訓,君子之交淡如水,出外聚餐最好是各自負責(好友除外),以免有貪人家便宜之嫌.更何況是第一次見面的人!要是對方慷慨請客,那我必定要回請對,禮尚往來,要不然我會十萬個不安心.(但必須澄清,我請人家/送人家東西時是從來沒想過要人家回請/送的哦!)

問題就在這裏.

現在我欠人家一頓飯(而且是我提議的...呃...!),可是要再請他吃飯的話,會很窘呀.上次吃飯時大概都已經把話題都講完了,要再來一次...談甚麼好呢?總不行自顧自的專心吃飯吧.

怎麼辦呢?是自己活該吧,幹嘛出那種瞎點子...

好啦...還是等朋友回來的時候一拼請吧.

2 comments:

  1. buffet lunch,出出入入拎嘢食,冷場程度減到極低,又可以只談食物好不好,包冇死。

    ReplyDelete
  2. good idea. but work lunch... only has 1 hour, time is pretty tight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