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07

飯局 (一)

天氣反覆.晴中帶雨.29C

同學上星期邀我今晩吃飯,因為他朋友(男性)有朋友(也是男的)從美國回來放假,打算介紹給認識.喬想起我這個極度深閨的同學,於是也拉我和他另外一個同事一起去.他打電話來時語氣好好笑,我是真心感謝他的好意,不過,感覺就是怪怪的.

後來長週末時我生病了,也因為昨天約了從袋鼠國會來的舊同事晚飯(對...吃火鍋去了...),連續兩天這樣外出晚餐實在吃不消.當然就是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去推掉飯局.喬覺得可惜,也勸說多等一兩天再看看情況如何.但其實我本來就不大願意去吃呀,生病只是順手的藉口,我當然就堅持下一次有機會再約.(當然不敢告訴喬昨晚去了吃火鍋.)說,哎呀,那個男生還多叫了個朋友一起來,現在不少了個女的?好奇怪呢...我心想,你們這是在玩table for 6乎?!算了啦,本來就是很奇怪了呀.

說實在的,二十代都已經過了四分三,現在才有這類的飯局已經是很遲了.可是真的要去,感覺真的很奇怪.都怪自己太anti-social吧.還是自己太敏感?不過,要是帶了偏見去吃飯的話,也是會很尷尬.這場小病也算來的及時吧.

2 comments:

  1. 食餐飯者,不用想太多喇。
    人家怎麼想是人家的事,自己當陪老友好了,無所謂啊。
    投契的自有下次,不投機的就高高興興吃餐好的,因此選的飯館無比重要。
    這種飯局,我通常是為了吃。嘩哈哈哈。XD

    ReplyDelete
  2. 若是沒抱恙,去了也是為了吃. (那店子不久前倒了.我還沒試過呢.)

    可是那天開宗明義的是要介紹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