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千飄百味嚇人之氣 - 狐狸先生小姐,請勿靠近!

Aulina又出題,當然又要來湊熱鬧囉.

各樣感官之中,我的嗅覺的記憶大概是最差勁的了.[但我的嗅覺卻是十分靈敏!]

很多東西的氣味聞過了我不一定能記住它是甚麼東西的氣味,也沒有辦法自己製造聞到那種氣味的情況.可是如果我聽過一首歌,看過一個畫面,我可以在我腦裏重播:旋律會在耳中像跳線般不停響起,影像會在閉起眼的時候就出現.唯獨是氣味,我沒有這個replay的功能.

啊,不對!有一樣是例外的.那就是體臭.

真的很抱歉.說實在的我不是歧視啊...可是體臭這東西就是有點不一樣的.

很多東西的氣味都很嚇人,好像垃圾呀、各樣生物的便便呀、各樣(已死)生物的屍味呀巴士的黑色廢氣呀嘔吐物呀、太過女人的香水或潤手霜呀...哪一樣的氣味不嚇人?哪一樣不也是久久未能散去?可是,聞到那些味道,總可以大聲喊一聲「好臭呀!」讓自己釋放舒緩一下.(至於,女人香...大概可以通過「讚美」對方來達到同樣的目的吧?)而且,通常又不會長時間跟那種氣味被困於同一個空間,所以對我來說受害的程度就不算高.可是,我總不能對著有體臭的人說他很臭吧?除非是偶爾發生的或者是非常非常熟的親友(大概也是不行啦).因為有體臭的人本身應該也會意識到自己會製造一些氣味,應該也會很在意別人的反應;甚至,那是他的痛處!所以是萬萬不能再在人家的傷口上灑鹽.可是,又無法紓解自己對這氣味的排斥,大概就因此對這氣味有特別的記憶吧.

我有位舊同事在炎炎夏日之時總會散發出濃濃的「味力」.更不幸的是他的位置是在我們房間裏的一個角落,可想而知那氣味是要經歷重重困難才能逃出生天.(i.e.要經過我們的鼻子.)要是有事情要去找他的話,那更要練一下閉氣功夫了.來到新公司,心想這裏空間比較大,通風系統好像也比較好,大概不會再遇到這種情況吧.誰知道,那天就在洗手間裏嗅到了!還是無法擺脫得了...

體臭還有不一樣的味道呢.不過,哎呀,我實在寫不下去了...因為我好像又聞到了...[不是從我自己發出來的啦!]

10 comments:

  1. 有一日響公司搭lift, 一堆人出黎之後, 我地有3-4個人入去, 嘩, 裡面陣狐味仍很強烈, 一兩分鐘既lift程, 你話果個人幾堅!

    ReplyDelete
  2. 諗緊狐狸之氣可能榮登嚇氣榜首!

    ReplyDelete
  3. 夏天係咁ga la, 忍耐下la, 雖然我冇狐味, 但日頭出去一轉都有汗 ga!

    ReplyDelete
  4. 送給所有讀者﹐路過的﹐ 
    辛曉琪 的「味道」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襪子
    和你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
    和手指淡淡煙草味道
    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

    ReplyDelete
  5. 所以我很怕炎夏的香港

    人太容易出汗了!! >.<

    ReplyDelete
  6. MD: 真的很惡頂.有沒有差點昏倒?

    如果知道自己有這樣的情況,應該會做事前準備吧.不過有時候真的措手不及...

    aulie: 我也覺得是...因為很經常會遇到呀.

    vicky: 有呀...我已經很厚道沒有在他們面前擺出一副"你有異味"的表情啦!

    space兄: 哎呀...好端端的味道被你這麼一連...不過人對於親/情人的味道是比較包容的呀!

    嬲記: 我也很想去避暑呀...

    ReplyDelete
  7. 四妹, 我有天然體香 ga! 下次畀妳聞吓吖!

    ReplyDelete
  8. 我無暈, 不過好彩出lift時無人再入, 唔係人地以為D狐味係我添呀!

    ReplyDelete
  9. 如何才算太過女人的香水? 你也是指很濃那種嗎?

    ReplyDelete
  10. LDD: *閃*

    MD: 不過你有三四個人,不會懷疑你啦.

    uncle ray: 應該是吧.還有某些香料是特別的利害...我忘了是那一種.aulie說的poison是其中一隻不能忍受的香水.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