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千飄百味延續篇之怪味喜好

熱!29C

這次由網友小蓓牽頭寫喜歡的怪味,但看完大家列出的味道後...我真的不覺得我那些有多怪:

1. 公司廁所茉莉花味的空氣清新劑.其實我是極其討厭空氣清新劑!因為通常那些味道都做得很假,要不然就是太濃,一聞就頭暈.但不知為何公司廁所自從幾個月前換了這個新的味道,我真的有點迷上了.好清新...好像在後花園的茉莉花叢中...好迷幻!

2. 榴槤味.因為我喜歡吃嘛!不過只限於在吃或剛開的時候.要是放在冰箱裏和各種冷飯菜(特別是有蒜容的那些)混著...必定一聞斃命!

3. 滴露消毒藥水.這似乎是很多人都喜歡的.天天洗澡也有用.感覺非常乾淨!

4. 衣物柔順劑.特別是Bounce Sheets(竟然有官方網頁?!)這是以前大學時洗衣後乾衣必用的柔順劑,不然衣服乾後硬得可以扔死人.那種味道好溫柔...衣服烘乾後那個氣味更重更正!

5. 書蟲當然喜歡書味.家裏的書是最香的!(教科書除外!)不過呢...也是有例外啦.以前有些很舊很舊的地底商場,裏面總會有一、兩家租書的店.那些書的味道很重啊.可是一傳過來就是一陣霉霉的書氣.聞到都心酸,怎麼書味會變成這樣?!

6. 綿羊國有一樣土產,就是一張張的綿羊毛皮.一進去那些土產店,迎面而來的就是一陣香香的羊羶味.正!這跟狗腳味、小貓味、BB身上的奶味有點相似吧.不過不相同的是...我喜歡的那味道不是直接來自會動的羊咩咩...

7. 新鮮攪好的蒜蓉味.醒神!

大概就是這樣了.其實也不是很奇怪啦...

7 comments:

  1. 我都覺得榴槤要有份食先唔覺嗅, 人地食自己響側邊就會覺得難聞.

    ReplyDelete
  2. 對!有時候在車上聞到榴槤味,就知道是有人買了帶上車,很受不了呀!大概也得看那天天氣如何,還有車中的mix of smells吧.

    ReplyDelete
  3. 除咗羊皮味,其他都好正常!

    ReplyDelete
  4. haha.. i think so. but 羊皮味 isn't that strange either!

    ReplyDelete
  5. 我幾鍾意綠水(洗地水)的味.

    ReplyDelete
  6. 我愛泳池味,也愛火柴味,書味也很香,我常在看書師把頭埋在書裡大力吸索,哈哈哈。

    ReplyDelete
  7. vicky: 其實有時候清潔劑的味道都很不錯的! :P

    pui-yee: 泳池味...只要不是在泳衣上那就可以了.有時候"up"住左的泳池味是很惡頂的.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