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6, 2007

升級

今早出門(終於)遇到新搬來的鄰居.看起來像是單親媽媽和一個小妹妹.[呃,人家看我家還不是單親媽媽帶著個女兒?我跟媽說過,如果有人問起,你就說你是被人包的囉.媽駭笑.]

那個媽媽很有禮貌,家教也不錯,只是小妹妹比較怕生,所以沒有一下子就跟我說早安.於是他媽媽就說,有沒有說早呀?小妹妹就對著牆上按電梯的那個東東說早.

他媽媽不滿意,說,你要對著人家說呀.說,姨姨早呀!

-_____-;

幸好小妹妹不聽話,只轉過頭來跟我害羞地說了聲早.

8 comments:

  1. 叫妹妹都得咖! keke

    ReplyDelete
  2. 我公司同事傳統
    未結婚的哥哥姐姐
    已結婚的叔叔姨姨!

    ReplyDelete
  3. sandeee.... then that's a bit... :P

    Space兄: that's a good rule of thumb. but it's hard to tell about a stranger! esp. nowadays many married people don't wear their rings...

    ReplyDelete
  4. 哈哈,姨姨晚安呀!

    ReplyDelete
  5. "他媽媽不滿意,說,你要對這人家說呀.說,姨姨早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到我吖!!!!!!

    好咯~~~~ 以後有人陪我 (怪叔叔) 咯~~~~~~ lu 姨姨!

    下次見面等二佬我扮細路叫妳姨姨呀吓~

    呀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xiao zhu: 你!!!! 哎呀....受唔起呀! :P

    二佬: 哼哼哼!起碼我唔"怪"呀!

    其實照我哩個年紀確實都係姨姨o架啦.係自己唔爭氣o者.不過,你叫我,我驚我折福woh...

    哎呀,見到typo,改返先.

    ReplyDelete
  7. 唔肯定的﹐就叫哥哥姐姐喇﹐相同我唔知某女士結婚未﹐一定用小姐稱呼﹐多無失拖﹐
    好多太太auntie﹐好受落添。


    但都試過撞板﹐是在新加坡﹐那位太太被我稱呼為小姐﹐發晒脾氣話:「我嫁得出去架!」剛與香港相反。

    原來新加坡﹐以嫁得出去為榮﹐香港男士們可以考慮娶返個星州小姐!

    ReplyDelete
  8. 哈哈...我想在香港也是吧,不過可能"被視為年輕"比"被認為已嫁出去"在香港更重要吧.

    而且在香港很多"太太"都已然是xxx小姐的,在現今社會真的很難分辨到底是結婚了沒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