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07暑假第三日: 倚巒聯想

毛毛雨.16C

呃,這天氣比香港的冬天還要冷.還說今天是大暑?!

沒做什麼特別的,還在K《哈利波特》.下午陪媽媽去做mammogram檢查後就進城了.一路上經過的都是看了十幾年的風景,偶爾發現有些新的建築物,有點陌生又有點高興.畢竟這個小國也在成長,我想,十年後再來的話,我會不會認得我走過這麼多遍的路?

想到往後大概也不會再有機會在這些路上走過,於是拍了些照片.


進了城去逛街.雖然還在大減價可是沒甚麼意慾要買東西,所以最後甚麼都沒買.可能是因為來之前已經在香港血拼了一輪了吧.LV店裡空空沒人,居然還可以自己去摸那些陳列品,在香港巴黎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吧!雖然有些款式好像很吸引,但為了不要讓荷包淌血,還是忍住了.

每年來都會往某家商店去探望一下.這家店有代理Ferragamo,現在正值大減價,低至半價或更低的都有.鞋子真的很便宜(相對於在香港的價錢來說).不過家裏鞋櫃已爆滿,而且今年還在穿前兩年掃的那幾雙Ferragamo,所以即使有點動心,還是沒有行動.至於在其他的店也沒看到甚麼令我很有非買不可的衝動,因此今天在沒收穫的情況下收隊.

回程時爸突然想起今晚這裡的「六合彩」有攪珠.這一期的頭獎是2,600萬歐羅,即大概2.8億港元.說到這種事當然又是大家發揮想像力的好時機.不過我還是不識趣的潑一下冷水說那還不夠買一棟倚巒!(後來翻查其實應該是夠的.)

爸說那就獎金當首期,然後租出去,租金拿來供貸款,再用剩下的來租一個大大的單位自住.媽竟然衝口而出說不可以!他說不公平呀!要是死之前還沒得住,死了那就是留下來給我.那不是到死都沒住過嗎?哈哈哈,笑死我了. 當然都是癡人說夢,要是真的中了頭獎,大概也不會去住那裡.住不起呀!

寫於07.07.24.2249

8 comments:

  1. 呀~ 最衰我唔係住香港﹐唔係叫妳幫我買個袋袋呀~ 呵呵呵~~

    ReplyDelete
  2. 冬冬: 哈哈,你真的是袋狂呢!三月去義大利時不是掃了好幾個了嗎?

    你有沒有人會替你帶回去?應該還來得及買,我星期五早上就要走啦.不過我現在不在巴黎了,所以不一定替你找得到哦. :P

    ReplyDelete
  3. lu: 嘻嘻﹐係呀係呀﹐我係袋痴~ 不過唔駛麻煩妳啦~ ^^ 妳玩得開心D啦~~~

    ReplyDelete
  4. 冬冬: hehe.. ok then ^_^

    ReplyDelete
  5. periperhique?

    ReplyDelete
  6. aulie... what's periperhique?

    ReplyDelete
  7. 講開中獎, 琴晚先講笑, 我話阿邊個如果中咗四千萬會唔會只分兩百萬俾我, 佢話你都傻既. 咁係咪我有一半呢??? 然後我話咁中咗我仲返唔返呢份工好呢? 佢話唔好走啦緊係, 走咗咪益人囉! =__= 四千萬我都仲要打工...

    ReplyDelete
  8. MD: haha... Mr. MD is very wise, indeed!!!

    actually, if i really hit the first prize, i won't tell my colleagues and will keep working. but maybe will switch to do something i like la... (which is unknown at the mome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