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我愛劉德華

風呀~25C

小時候曾經有嫁給劉德華的志願.

後來發現這個想法遙不可及,退而求其次的打算嫁給一個好像劉德華的人就算了.像,當然是指內涵了.很早已經發覺在香港要可以找到一個一直望著又不會讓我豎雞皮的男生的機會實在是少得可憐.

到後來,連這個念頭也都放棄了.隨緣囉.上天安排好的,讓妳找到一個100分的,卻又不屬於妳的,那又怎樣?

不過,今天不是要說這個.

今天突然想起小時候很喜歡看他的戲(其實現在還是很喜歡呀).看過好幾個楊過,還是覺得劉華版本的感覺比較對.《神行太保》裏他演個出位記者,很型呀!《廟街十二少》裏他是個浪蕩不羈的大佬,很型呀!《天若有情》裏的華Dee夠經典了吧?但看多了之後,漸漸發覺,每部戲裡面他都在重複演著同一個角色,都滲進了他自己的影子和小動作.每部戲裡(差不多啦)他都是很帥、很型、很有錢或是很出類拔萃的.聽說,那段時後是他最黑暗的時候,要演甚麼戲、甚麼角色都不到他來作主.可能是這樣,他變成了一部劉華影印機吧.唱歌方面,大概也有類似的趨勢.無論是唱腔、旋律,還是主題,都漸漸步向雷同.大約就是我在綿羊國要到花旗國的時候開始「捨棄」劉華吧.

即使是在演著相似的角色,唱著同一個調調的歌,其實,他也一直在進步.近年他銳意求變,落力地嘗試不同的角色來換取大家對他的肯定.大家一向都一致肯定他是個非常勤勞的藝人,但他要的肯定不是這種吧?但無論如何,《暗戰》、《無間道》、《童夢奇緣》等等都讓大家對劉德華更五體投地由衷佩服,更肯定他是一個對香港電影業有極大貢獻的偉大演員,一個對香港社會有正面影響的全方位藝人吧.

謝安琪的《我愛茶餐廳》其實並不是Ksus 2裏我原本的最愛,但因為一句「豪情瀟灑 氣概似少年劉華」,此歌馬上躍上我的榜首.就算我現在已不像從前會剪下他的雜誌報紙訪問來作紀存,雖然我從來不是他的一個瘋狂或忠實的擁躉,又或者我從來都沒有去看他的演唱會的衝動,劉德華還是我最喜愛的.

劉德華先生,生日快樂!

8 comments:

  1. I really like him as well!

    Here's some flashbacks...hah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K6hnBO6luQ

    Enjoy~!

    ReplyDelete
  2. hehe... so many girls like my 師兄~~~

    I like the song 練習 best.

    ReplyDelete
  3. Sandee: thanks for the link!!! It really brings back the good memories, and it was so funny... but you see, Andy was still boxed in his "型" frame even if he tried to be comical.

    Mokit: you went to the same high school?

    ReplyDelete
  4. That's cuz Andy will always look "型" no matter what...hehe

    Mokit: So do u look like Andy as well?

    ReplyDelete
  5. Lu: Yes, F.1-F.7
    Ho Lap College, my friend 阿一 too.

    Andy Lau repeated F.5 one year, and quited on next year.

    sandee: well, teachers said I am the one after Andy Lau, what do u think? XD

    ReplyDelete
  6. Just remember Lu and I when you become famous one day. hehe

    We want autographs!

    ReplyDelete
  7. >>很早已經發覺在香港要可以找到一個一直望著又不會讓我豎雞皮的男生的機會實在是少得可憐

    哈哈,尤其長大之後真係越來越少。我有朋友內地人問我,其實香港女仔都幾叻,但係D男仔就好似唔係幾好咁... 其實D女仔會唔會搵唔到男朋友?? 我同佢講,我有好多朋友都係咁...

    不過豎雞皮又誇D嘅...不過我最唔喜歡就係普遍都好矮囉,我唔矮但又未係好高,不過你矮過我我又真係覺得你太矮囉作為男士...hehehe

    ReplyDelete
  8. cheryl:真係唔係好明點解會咁,不過你都應該有見到啤啤熊啦,(拒)又OK左喎!

    咁我想,或者係我摺得太埋,無擺自己出來.又或者係太過厭尖聲悶經常嫌三嫌四.但我真真覺得無必要委曲求全,自己一個也可以過得很好呀,雖然有時候係會有點酸的.

    哈哈..豎雞皮你覺得誇?但我真係有試過喎!矮...只要唔係太矮都可以o既(ie, 高過我),矮得過我o既話就真係好矮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