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電視精的一天

熱熱熱熱熱.28C

今日好熱,不過差不多整天都躲在冷氣中,做了一天不環保的人.但我不想熱死呀!(或弄得全身黏黏的.)

今日做了一整天的電視精.當然除了我以外,還有我媽啦!

沒法子,一個禮拜裏好看的電視劇太多,時間太少,唯有都錄下來等週日才看.可能會詫異香港居然有好的電視劇看?今天李碧華小姐才在她的生果報專欄上狠批三色台的節目呀.噢不,任你說我崇洋也好,哈日也好;不好意思,今天所看的節目裡除了W滲進的美食節目以外都是的電視劇.而且都是一系列的偵探劇.

煲帶的流程由久違了的竹野內豐的《人間的證明》(:人間の証明, : Proof of Man) 開始.竹野是新調往搜查一課的明日之星.行為有點偏激(已經埋下了伏筆),絕對是個工作狂,但也有溫柔的一面(一定會有的啦...).當和青梅竹馬的桐子說話時居然燦爛地笑了一下.連我媽也說,原來他是還懂得笑的.全劇十集,第一集就鋪下了好幾條線的路.還蠻期待的,希望有點突破啦.

之後就是The InsideAlias.其實一連兩套都是那個木木獨獨的女主角(Rachel Nichols),有點吃不消.不過她在Alias裏的表現又好像好一點.這一集的The Inside很精采,那個十歲的Madison實在太可怕了,演技(指戲裏的角色)比張柏芝還要精湛呢.不知為何,FOX已經於第二季後就停拍了.有人說太暴力,有人說那些橋段會慫恿potential criminals去跟風.其實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誰抄誰,根本是雞與雞蛋的問題.體外話,原來此劇于2004年時已有pilot episode,不過好像跟現在的劇情有點不一樣...還是根本是另外一套?

至於Alias當然是不用多說了.雖然有時候會受不了它的天馬行空,可是變幻無窮(!!)的劇情又太吸引了,必定會一路追下去.當務之急就是要把之前幾季追回來(我斷了起碼兩個season沒看,好慘呀!).可問題有二:(1)原本打算依靠J借碟給我,怎知一借就是一年--還沒有借到.沒法啦,他要不時重溫他心愛的Alias嘛.唉,煲碟原來跟做人一樣,還是靠自己好.(2)學期正式開始,怎麼還會有時間連續煲碟?!

Alias之後就開始看W好心地借給我的錄影帶.嘩!簡直是包羅萬有.因為媽還沒看過帶裏那集的《和味無窮》和《美女廚房》,所以就讓她先看,而我就把過去四天的報紙清掉啦.(實在太多了,只能夠走馬看花地讀一下.)《美女廚房》播的剛好是Kary那集,簡直是經典.真不明白為甚麼明知自己不懂得做菜又要上廚藝節目,竟然事先沒惡補一下...

接著是只有AXN在播的Numb3rs.不太是我那杯茶.那些數學我又聽不懂,而且橋段又差不多.追是不一定會,有就看囉.

然後,要進入正題的時候(即要看House),哎呀,要出去吃飯啦.

回家後就繼續我週日的schedule啦:ANTM,半集《美女廚房》,接著是《女王的教室》.嘩,今晚的預告...我只能說我跟神田同學的反應一樣:擘開個口得個窿.下禮拜,不得不看!

但但但,如前面提過,學期正式開始了,真擔心有沒有時間備課,溫書,做功課,更枉論要做電視精啦.而且,Prison Break要開始啦...(主角說是34歲,可怎麼看來只像20出頭?!)

7 comments:

  1. Prison Break 我都要看呀,好似好好睇。

    同埋我睇 ER攞,財經透視、同新聞,之前睇姑姑。係咁多...

    ReplyDelete
  2. i dont know why i cant use my account to place the comments

    ReplyDelete
  3. anonymous:
    umm... do i know you?
    can't sign in ah.. just leave your name loh :P

    aiya... 姑姑... i didn't see it at all despite this is one of my top 3 金庸 novels.

    and i can't bear to watch any more of the 金庸 series la. they could only reproduce the descriptions but not the essence!

    ReplyDelete
  4. it is me - mokit
    I cant use my name to comment here.

    ReplyDelete
  5. mokit..
    thx for your comments lei.. ^_^
    can't sign in ah... so strange?

    do you have a google acct? maybe you can try your google password?

    ReplyDelete
  6. "We're sorry, but we were unable to complete your request."

    Once I use my account to comment, it appears. I don't know why I cant now.

    Just watched Prison Break, seems so exciting, but people said it has 2 seasons with 22 chapters each, wanna die......

    ReplyDelete
  7. 查實套ER係唔係new season ga?無la la又做返geh?好似好耐無new season la boh...?

    prison break..未(目弟)未(目弟)...

    um... 22集,唯有錄低追.否則一定會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