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1, 2006

買周董新碟之前...

晴.有雲.28C

早幾個禮拜聽到《千里之外》就知道周董快要發片了.曲是周董一貫喜歡的中國風;詞嘛,聽電台根本不可能聽清楚他唱甚麼.不過,多播一會(注意:我聽的時候是某個要上班的早上,睡眼惺忪的還賴在床上),就發覺有點不同.不對,是大大的不同.為甚麼周董突然間咬字這麼清楚...還有,怎麼不像他的唱腔?!

答案是:那一段唱歌的人不是他.是小哥費玉清!

天呀!我心想,你不要把費玉清拖垮了.雖然點子是很不錯.[不過,還是得再多聽才知道是否有火花.]

然後,那天去HMV看到了預購的宣傳單.

失望.

直覺告訴我是在賣他一年一度的新專輯,可是我怎麼都搞不清楚(如果沒仔細的看那些字的話)到底是在賣新碟還是新曲+精選(雖然這不是周董的風格).

為甚麼會有這樣的錯覺?

1. 大碟名稱 - 《依然范特西》 - 為甚麼要重用一張過去有那麼好成績的大碟的名字?是江郎才盡、黔驢技窮所以緬懷過去?還是要用以前彪炳偉績才能再勾起大家對他的信心與興趣?

2. 封面概念 - 我還以為是因為之前《七里香》、《葉惠美》、《11月的蕭邦》的美術budget用過頭了,這一次要節省開銷把之前拍的照片循環再用.我已經是拿起這幾張唱片時分不出那一張是那一張了,你還來一次暗暗咖啡色調歐洲浪漫中古的調調?拜託,不是要用這來考證我到底是不是提早得了老人癡呆症吧?

3. 中國 - 正如一眾樂評人論陶喆一樣,已經做過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為甚麼還要再做《忘不了》?是真的得每一碟必須有一首中國風不可?《東風破》、《髮如雪》之後找不到突破所以找來費玉清?
[12.43am: 剛再聽了promo version,周董真的要每碟一首中國風...嗚哇哇~~]

我現在買周董的唱片純粹是一個情意結.我不能算是一個周董迷,但我曾經非常非常喜歡他的歌.曾幾何時,我的5CD光盤機裏放著只有周董的頭三張CD,日夜不停的播到我室友被我感化到說周杰倫是偉大的.多難背的詞都曾經是琅琅上口的呢.

但,上一張《11月的蕭邦》裏除了《夜曲》、《黑色毛衣》和《髮如雪》,我居然對其他的都毫無印象.

但,我還是很期待周董的新專輯.

《依然范特西》,妳又會帶給我們甚麼呢?

4 comments:

  1. oh..
    聽過卻忘了.
    肯定是臨睡前播的時候,播到卻睡著了.
    好,今晚就重聽.

    你會不會買周董的新碟?

    ReplyDelete
  2. mmm.... 我覺得jay D歌越來越難頂喎... 我係你就情願買leo koo喇... 雖然都risky...

    ReplyDelete
  3. o...
    買o左.
    o尋晚去完K經過CD舖時買o左.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