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阿扁,你回家吧

天昏地暗.T3.紅雨.24C

我不是寫時事政治的料子,更何況這是在彼岸的事,但實在很看不過眼了.

阿扁問人民為甚麼會忍心把這個由他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總統推翻.

我聽了之後,我覺得很悲哀.

阿扁,你真的一點自知之明都沒有?權力真的會把人的良心狠狠地矇蔽,把理性封鎖,把理想逐漸淡忘腐化?還是,你原本就是這樣的人,你一開始就矇騙那些擁護你的人民,一而再地給了他們美麗但虛假的希望?

曾經擁護阿扁的人民,你們還是無悔那時的決定嗎,還是會義無反顧地擁戴你們的阿扁嗎?覺得無論是誰上台都有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或許會更糟糕百倍?或者,還是有那麼自責過一點點,因為你的一票而陷入今天的局面?

甚麼時候我們可以有一個讓我們值得信任的領導,真正的為人民服務,真正的強政厲治,而不是為了一己私慾才一躍而上那高高無上的位置卻又不顧我等平民的生死禍福?甚麼時候我們才可以自己去選誰來替我們管理我們在住的城市,保護我們在生活的社會,有建設性地孕育栽培我們的下一代?

凱達格蘭大道為了爭取應得權利的台灣同胞,願天公造美不要像我們這邊下天昏地暗的雨,讓你們可以順利進行你們的和平靜坐和抗議.但也希望你們惜福,不要因一時控制不了而做出一些魯莽的行為,讓你們的良好意願被歪曲、摧毀,然後再重複一次那不堪回首的事件. [不過,我當然是覺得台灣政府不會也不敢有那種行動.前車可鑑呀.而且,小馬哥在看守著,也不會怎樣吧.]

[photo source: Taiwan Yahoo! New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