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潑婦罵街

天陰.偶有微雨.25C

我從來都不是溫婉柔若的女子,縱使EQ不是很高,但也不至於無事生故吵鬧.看見不順眼的事情頂多是咿咿哦哦嘮嘈一番.特別是在街上,面皮如斯薄的我,更加不會大聲罵人,很核突的嘛.如果碰到那種蠻不講理的人,後果就更不堪了.

可是,波斯富街是一條有魔法的街.害我兩次在街上破口大罵,變成潑婦似的,就是這條街.

第一次,已經是許久之前.那是個週日早上,我跟我媽要去看早場.路上空空的,怕是都還沒起來吧.來到街口要過馬路時剛好轉綠燈,我們當然就過啦.殊不知,從空氣裏衝出個騎著單車的老伯,在車路上從我們的右邊飛來,差一點就要把我倆撞到.很危險的嘛!而且他確實踏得很快!因此我就向阿伯(不是很大聲地)喝了聲:「嘩!想撞死人咩!」這時阿伯還在右邊,不知怎地他居然撞聾聽到,還邊騎邊用髒話罵我們「行路唔帶眼」!明明是他不跟交通燈走,差點要撞到人,居然還惡人先告狀的罵我們不帶眼(就是說我們應該讓他?!).我登時無名火起.於是就向著他的背影大罵:「你趕住去死呀!!!」雖則罵完之後我覺得這樣子是很不對,很失儀又好像很惡毒嘛,但我真的真的很生氣呀!這世上怎麼會有這樣像螃蟹一樣的惡人?還要已經那麼老了?(看起來起碼60尾了.)哎呀,最受不了的,是他可能真的是撞聾.已經離了那麼遠了,還是聽得到,還更變本加厲的在罵.嗚嗚嗚~~

而第二次,是在昨晚發生的.那時候街上還很多人呢.話說,我下課後趕回家與阿媽匯合到時代廣場對面的紅樓去晚餐,就是在從小巴站到目的地那短短的一段路上發生了此等不愉快的小插曲.事情的源頭是兩位大叔站在路中間望天打卦,猶豫不決的,害我們只能從他們身後的一條罅隙穿過去.走過他們身後時,與其中一個大叔發生身體碰撞.我剛想開口道歉時,他居然罵我們「死八婆」!本能反應當然就是回敬一下囉.那個大叔居然大大聲地反問站在路中間又有甚麼不對?開口說聲借借就可.後面一點我同意,只是當時時我媽走在前面,她沒開口就走過去了,那怎辦呢?其實,我是覺得,當然我們撞到你是不對,但用不著用上這麼粗鄙的字眼吧?何況只是這麼一下,你骨頭又沒散,又不是甚麼十冤九仇的,拿一點風度出來也可以吧?

碰撞的地點是優の良品的對面,發生後我跟我媽兩個就氣沖沖的邊走邊暗暗咒罵一番,暗忖香港怎麼會有這麼沒風度的男人.說著說著就走到了紅綠燈前等過馬路(對,又是同一個紅綠燈).快要轉燈之前,那兩個大叔居然...唔,應該說他們終於決定了要走那一個方向,剛好走到我們後面來.走到來也就算了,平常人大概就是眼超超,嘴裏暗罵一番就是了吧.嘩!這兩個大叔簡直是極品.原來他們是一邊走來還一邊大聲地在罵我們.那個被撞的大叔還用上了三字經!!另外那個看起來比較柔弱的,還揮著他的蘭花手,一邊摇著頭說「哎呀,真的沒家教」!天呀!我做了甚麼會讓我遇上兩個這樣子的男人?!?!

我後來真的受不了,連馬路都不願過,轉過身過去跟蘭花手說:「夠你八咩?!男人之o家,由街頭"um"到街尾!!!!夠你無家教?!似你用粗口鬧人?!?!?!」(後面那句已經轉向粗口阿叔罵去了.)

當然結果是他們有他們罵,我們有我們碎碎唸.過了馬路當聽不見.路上的人都看著我.那一刻,是我有生以來最潑婦的一次.

希望不會有下次吧.

事後到了紅樓坐下來稍作喘息後,媽跟我說,其實是她故意撞他們的. 她還說,誰叫他們阻塞交通要道?

~~~/>.<\~~~

好冤呀!就是這樣,我不明不白地做了這麼一次的潑婦罵街了!

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