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美麗的誤會

偶爾有點雨.19C

今天到了置地文華Amber試了他們的Champagne Lunch.從OR那邊看到他們之前的brunch是$378一位,不過,當我訂位的時候已經大幅加價了.

到達時只有兩、三桌,即使到我們走的時候也是差不多人數.這裡服務周到,人人都是笑容滿臉,而且非常有耐性講解.(特別是在dessert lounge那位姐姐!)

午餐包括無限量的Veuve Clicquot香檳、紅酒(2003年的,可是沒有留意產地)、白酒、果汁和Perrier.食物方面有前菜、主菜和甜品自助餐.我們吃了:

麵包+香檳

左: 烤得很香很脆,拌著紅蘿蔔忌廉和鮮忌廉
右: 香檳後面是一大藍的新鮮麵包.實在太好吃了[出自一個極度不喜歡吃麵包的人的口中]

前菜


左:(媽) Serrano ham [媽:很香很香...]
右:(我) wild mushroom rich cream soup (是有個特別的名字,但我忘了是甚麼) + crispy spring roll.春卷裏包的還是mushroom.至於湯, 不要被那些泡泡欺騙了.下面覆蓋著的湯是我從來沒有喝過那麼濃的忌廉湯,幾乎好像喝著鮮忌廉一樣.喝了之後,已經40%飽了.

主菜

左:(媽) 五成熟的牛扒 + 茄子牛肉卷(還有其他材料?) [媽:牛的味道很突出.做得很好,很嫩...]
右:(我) 燜羊頸 (in a caramelized glaze) - 我從來沒有吃過羊肉是這樣子的.上層有點脆,外表黏黏的(因為那個glaze),可是下面的肉 - 一層層的撕開來,好軟好入味.連肉都可以入口即溶?我今天第一次試到了.

甜品

這個相信是很多人都很期待的環節.當我們走進那個小房間,看到一桌子滿滿都是誘人的蛋糕甜點,連我這個不喜歡甜食的人也雙眼發亮,發出陣陣讚嘆聲.



左: (媽) chocolate mousse cake,MO著名的cheese cake,marshmallow,多款水果,pear crumble in vanilla sauce
右: (我) 法國版楊枝甘露、opera、也是cheese cake、tiramisu

Chocolate mousse cake,據甜品姐姐介紹,外層是chocolate mousse (非常柔滑,不會太甜),米色那層是creme brulee(是我聽/記錯?不過大概就是custard那類的物體),下面是一個crumble類的餅底.

真的很好吃.除了一次過滿足三個願望以外,就是吃完覺得滿足而不會膩.跟opera某程度上有些相似:多層、朱古力、cream/custard/creme brulee、crumble底/pastry.但opera那種近乎是千層糕的口感又與chocolate mousse cake不一樣,各有各的特色.

著名的cheese cake確實名不虛傳.不過,如果喜歡濃厚芝士味的吃官可能會稍嫌芝士味不足.但這樣,淡淡的芝士味,不太甜,加上比較「寬鬆」的質地,更接近我喜歡的口味.吃完了會想繼續吃,而不是有時候吃到第二口就想放棄的那類.

Pear crumble和apple tart我沒試,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法國版楊枝甘露的椰汁底部不是應該呈啫哩狀的嗎?水汪汪的,變相在喝椰汁了.至於最讓我失望的竟是tiramisu了!

看起來應該很好吃的呀.可是在厚厚的一層marscapone cheese下面卻是慘遭水浸似的lady's fingers!是因為最近回暖所以溶化了?雖然我偏好濕的tiramisu,可是我也覺得這個濕得太過了.加上我已經是110%飽的程度,對上面那層又甜又厚的cheese實在是無福消受.

在我吃甜品之前,其實我試了一杯這裡大廚的新搞作(聽說在各大傳媒都有大事宣傳過,例如:1 2) - chocolate shot.採用了Valrhona五種不同的朱古力:milk x 1, dark (70 - 75%) x 2, in between milk and dark (~50 - 66%) x 2,滲進Fiji Water,再加上適當的果醬汁或調味,就成為了一杯espresso大小的朱古力特飲了.我選了75%的Tanzanian的黑朱古力,再依甜品姐姐推薦配了一抹鮮紅的raspberry coulis.其實那杯朱古力本身不是很甜,再加上酸酸的紅莓汁就更不會覺得膩了.喜歡朱古力當然要把五種都試透!還有白朱古力噴泉、marcaroons和很多其他甜品都沒有試,因為實在吃不下了.

基本上對於酒量淺薄的我媽和我來說,無限量飲料[即是酒.不過,我也不好果汁,而且也不能大量灌水]並不特別吸引.加上我沒有甜牙,於是,甜品自助餐也非我最渴望的.那為甚麼我還來吃呢?虛榮心是有些許的,不過最主要是因為我有一張Mandarin Oriental的現金券,想把它用掉.但直到結帳的時候才發現,原來現金券只能在Mandarin Oriental使用,而這邊是The Landmark,是不可以用的.心裏面當然覺得奇怪,因為我一直以為這是可以在同一集團的酒店裏使用的.到底是我搞錯了吧,所以也就算了.那我們就下次再去MO那邊吃好了.

雖然沒能好好使用優惠,但還是吃得很高興的.因為,那些味道溶化在口腔裏、味蕾上的那種滿足感遠遠超出不能使用現金券的掃興!

[又,不過,最後好像被tiramisu打敗了... 走的時候,應該是塞飽到有想吐的感覺.要走得很慢很慢很慢... ...(要知道平常我走路起來是有陣風的!)]

Amber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文華東方酒店7樓
2132 0066

14 comments:

  1. 嘩,個chocolate mousse cake好正呀!!!! 好肚餓!!!!

    ReplyDelete
  2. 甜品好得呀!!!
    咁大幅加價即係幾錢?

    ReplyDelete
  3. 好吸引wor!
    我有同一個問題:咁即係幾錢?

    ReplyDelete
  4. 好衰的, 引得人口水直流.

    ReplyDelete
  5. 下次睇清楚呀!

    (我開始發現原來大家都毫不手軟,只是消費地點不同。XXDD)

    ReplyDelete
  6. MD: 是呀,他們的甜品大部分都很不錯哦.

    ruth: yup... and tasted good. all except the tiramisu which only had the look.

    飯: 是的.聞說是有tea buffet,不過沒有去確認.光吃甜品也會很開心的.(當然不是以champagne lunch的價錢光去吃甜品啦.)

    嗯...看了你那篇...不大敢寫價錢出來.怕被你們罵. :P 準備好了嗎?

    現在價錢是$588一位.雖然好吃,但我覺得有點太貴了.

    阿姊: 是呀!如果有人請吃飯,可提議請你到這裡.哈哈 :P

    uncle ray: 快點帶auntie ray一起去吃啦!

    ReplyDelete
  7. aulie: 大概是我一直會錯意吧. :P

    老爸一向都說我們應該吃掉了好幾層房子了.(當然是很誇張的說法啦.)

    ReplyDelete
  8. 嘩~好好味!
    我經常吃到要扶著牆壁才能走出來呢!
    而且人都不能bend,怕一bend,食物就bend出來了。(好核突,solli.)

    ReplyDelete
  9. 果然係大幅加價呀! 當初係$328一位. 因為抵食夾大件既情況下, 曾經係"隊爆"過的. 後來一次英國美食節, 就立即打沉到極點. 英國美食節, 實在太唔吸引係咪? 連食物質素都麻麻. 而家$588一位, 還未加一. hum..... 有少少肉痛. 嘻!!

    ReplyDelete
  10. $588 再加一加tips
    可以吃一桌普通的 12人 晚飯!
    兩位的話即是 X 2 了。

    ReplyDelete
  11. cr: 是好吃的.

    好久沒有那種吃到想吐的感覺了.長大了,金魚症狀不再出現了.小時候,去吃自助餐,真的試過吐.十分折福,而且極度難受.陰影長留至今.

    虎茶:哇!可恨也!!!
    其實打去問時,聽到588已經想打退堂鼓,可是已經跟媽說要去...

    英國美食 = fish'n'chips + bread & butter pudding!!! :P

    space兄: 總之,昨天吃掉我兩個月上班的伙食費用就是了.

    ReplyDelete
  12. 小姐,係好靚好精緻,不過$588好貴好貴呀......

    ReplyDelete
  13. bbj: 是的.當時以為張coupon可以用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