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饑饉12

非常的論盡.

自問從小是啃魚骨高手,近年居然連連到魚骨,非常狼狽.情況嚴重至要到醫院拔骨頭的程度.

雖然不願意,今晚還是去了附近的醫院看門診.醫生很努力地把我的舌頭壓住,嘗試用那副長長的鋼鉗把塞在我右邊舌根的那根魚刺拔出來.但他畢竟不是專科,縱使努力可嘉,可勉強沒幸福呀.還是給我一封轉介信,明早另覓高明去為妙.不過,最後一擊似乎有些成效.即使沒有成功拔除,但好像把魚刺「搬離」第一現場了.馬上吞口水也回復到順暢沒疼痛的狀態了.

明天還是去看一下專科比較放心.那,就再回去找兩年前的那位高手吧.上次他就那麼一下子把骨頭鉗出來了.

剛剛醫生翻開我的檔案,還給我看專科醫生那次傳回來給他們留檔作紀錄的照片.就是一根小小的骨頭,幾乎可以用「挺拔」來形容它直直地插在我聲帶附近的肌肉的威風形象.它現在安祥地躺在一片藥水中,就安置在我的鋼琴上.[對,就是照片中的那一根.]

看來還是石崇的骨頭比較厲害;黃腳「魚立」頓時被比下去了.

那又跟饑饉有甚麼關係呢?

因為舌頭口腔被下了麻藥,護士阿姨說怕我吃了,食物會走下錯的通道,於是吩咐我今晚還是不要吃東西好了.我唯有靠那八分一碗飯來支撐到明天看完醫生,那大概就是十二小時.

9 comments:

  1. 有骨在喉的確難受。仲要捱肚餓﹐真係難為你...乖...呵番呵番...

    鯁魚骨小學的時候發生過﹐那時候由異常勇敢的家人用小鉗拔出來﹐難度9.9!

    又...食"魚"唔lyue骨...:P

    ReplyDelete
  2. 哎呀, 咁唔小心呀... 聽日再睇?? take care!
    我因為從來都唔識lur骨, 所以刎無乜啃骨經歷. :)

    ReplyDelete
  3. 嘩!仲要捱一晚餓聽日去睇醫生...
    take care!
    mad dog x2: 我唔鐘意食魚就係因為唔識lur骨...所以鐘意魚生...

    ReplyDelete
  4. 聽落都好慘,這十幾小時一定很難捱了(由鯁骨開始就更不止12小時了吧)。

    家中從來每天晚飯都幾乎有魚的,但年紀越大就越怕吃魚,怕骨有時還怕腥,奇怪。

    ReplyDelete
  5. 所以我家都不吃有骨的魚……

    ReplyDelete
  6. lu你下次要小心d喇......保重~

    我間中都會鯁骨,不過都係細條的,扒啖飯吞左佢又冇事了......

    ReplyDelete
  7. 阿姊: 其實昨晚並不太難受,不過自從上次,我媽對我已失去"lur"骨的信心,所以強烈要求我去醫院.我後來也覺得要去一趟比較安心.肚子餓其實還好,我以前有參加饑饉40的!

    不過,門診醫生有點夾硬.因為他那個工具已經佔了我口腔很大的面積,而且我很怕他會敲崩我d門牙...

    md: 謝啦.已經沒事了.不過專科建議觀察多一天+戒口...好想食薯片 >_<~

    飯: 今次的魚骨比較軟,上次捱那一晚,真的很怕就在睡夢中鯁死 :(

    xq: 問題是我"lur"骨高手...發生了兩次這麼嚴重的,很丟臉呀.

    怕腥,我覺得是現在的魚的問題. XD

    3: 吃沒骨的魚...不像在吃魚呀!

    小球: 謝 :) 我也希望扒啖飯吞左就冇事,不過它很穩當地卡在舌底呢 >_<~

    ReplyDelete
  8. 真可憐,下次小心呀。我自己就沒有試過,因我不吃淡水魚的。

    ReplyDelete
  9. mokit: 謝謝 :) 不過,那些都不是淡水魚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