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3, 2008

08第一遊: 戰利品之風和日麗

晴!!!12C

我回來了.

鑒於這次寫遊記有一定的難度(我還在想要怎樣寫),又加上我寫遊記有龜速的傾向,看來這一寫又要好幾個月.不過,要曬戰利品難度比較低,所以就先來這個吧.

這次又去打擾P好幾天,P媽媽、P和S也都送了我一堆東西(主要是吃的),實在十分不好意思!

台灣著名的黑珍珠蓮霧是P媽媽同事的家人自己種的,實在非常清甜.今早在候機室拿了一個來充飢止渴,十分應效.這是我老媽喜歡的水果之一. 下面綠色的是牛奶蜜棗.沒吃過.所以不知道是怎樣的.印象中的棗子通常都是小小一顆.這麼大的品種是第一次見!還有一樣是一定沒有人猜到我會帶回來的.那就是... 地瓜,即番薯也!因為也是同事家裏自己種的,於是很不客氣的要了兩個拿回家給酷愛番薯的老媽.

這次在台灣沒有買書.主要是因為上次買的大部分都還沒看.而且時間緊迫也都沒有時間去慢慢挑.倒是替別人捎了一些書回來.

但這次有去逛CD店.5大唱片是從aulina那邊得知的,比較過,價格也相對便宜,於是決定到忠孝店.誰知道我們只顧著看門牌號碼,於是沒看到前一步的店門,還走了冤枉路...

台灣很多那種女生都唱得很好,聲音很好聽,可是都分不出來誰是誰,所以很少去買沒聽過的歌手.選了蔡淳佳於是是一個冒險(好啦,我只是懶惰,之前沒有去試聽).還以為他是台灣人,剛看了一下,原來是位新加坡女生.至於最高興的是買到了du Pre的全輯EMI錄音,省卻我不少麻煩,而且價錢還比博客來的優惠價低!

不過我也有趁替朋友在博客來訂書的時候也看了一下特賣之類的,讓我也找到之前很想買的CD.NTD534買了Franz FerdinandEvanescence,真的不錯呢.那兩套電影的封套剛好都是紅黑做主色,真巧.不知道家裏的DVD機能不能看.不過,才大約HK$40一套,本都應該不行吧?


之後也有去逛誠品的音樂部.很有型格的擺置,不過普遍都很貴.WKW的HT十年特別版和MBN都被放在當眼位置.本都好像也有發售.不過,他們擺放大碟的方法有點不適應,加上中譯的名字跟本都不一樣(我們其實就直接用英文),於是找CD要找頗久的.

上上面那副照片的左上角是一套八盒的小型幾米拼圖.家裏是真的沒地方可以掛了,可是還是很忍不住的買下來.因為那幾幀都是我很喜歡的繪畫.幾幅是可以拼在一起,鑲在同一個畫框裏.店的陳列就是那樣子的.非常的吸引哦!

當然還有其他收穫,不過並沒有很多.因為大部分時間都花在扮演焚化爐的角色.其他收穫包括到某outlet買到的瑜加褲(怎麼每次去那邊都會買到東西?)
、機場買到的《是有點狡猾》 、奉行book-crossing的P和我交換了The Kite Runner、還有在吳哥買的明信片.


吳哥,漂亮的明信片太多了,是買不完的!而且,自己也拍了很多照片,所以就只買了兩張.左上角那張其實是酒店stationery folder裏的,下面的店賣USD1.50一張.因為同房也要,於是我問housekeeping多要一張.那個哥仔呆呆的真的給了我們再一張.其實他可以叫我們去買的嘛.

吳哥也沒有甚麼紀念品或特產可買.T-shirt家裏太多;吃的又不知道乾不乾淨(不過最後還是買了棕糖,即海底椰煉成的糖,做手信);石雕在市場裏賣的又太粗糙,手工藝學校的店賣的又太貴,而且很重呀!最後還是買了圍巾給自己,因為很喜歡那圖案:

買了4條,開價USD9一條.當然要殺價囉.媽要了一條深黃色撞橄欖綠.幸好他喜歡.還有買了一張桌布.才USD6.5,媽連說便宜.我是超喜歡那個顏色的.右手邊那條是我買的,左手邊是P的同事I買來要送給他朋友的.

吳哥花得最多的單項手信應該就是下面這張reprinted photograph,是在FCC樓下的McDermott Gallery買的.很有一種「好回家」的感覺.
The Causeway, Angkor Wat, 2000

14 comments:

  1. 預約琴謎變奏曲。(我這人還真夠厚顏……)

    蓮霧!嘩!!!!!好紅哦!

    ReplyDelete
  2. aulie: 無問題!

    對,我懷疑是因為我調光了一點...

    ReplyDelete
  3. "琴謎變奏曲" - ha! 香港上次譯翻琴譜的女孩! 勁鍾意!

    圍巾好靚!

    ReplyDelete
  4. “深黃色撞橄欖綠”–應該好靚。

    ReplyDelete
  5. MD: yes, bought it becoz i've read your post :)

    the scarf is actually q pretty... and cheap! ha..

    XQ: ok ga... but i think the yellow is a little too dark. they have so many other colour combinations, so difficult to choose!

    ReplyDelete
  6. 玩得開心呢!?~~
    等你遊記呀~~

    ReplyDelete
  7. ruth: yes. quite a trip, indeed!

    jan: oh.... you have a long long time to wait then.... pls be patient la!

    ReplyDelete
  8. 呵呵~ 我一張唱片也沒有買呢~ 雖然同一段日子去台北, 手信卻相差那麼大......

    我個邊的遊記已經寫好了啊! 咦?! 你好似對上個次都未寫完喎. @_@

    ReplyDelete
  9. 紫大: 我不喜歡吃巧克力嘛...其實還有很多其他吃的(P+家人送的)我沒有放上來...

    嗚嗚嗚~~~你這樣說,我好傷心~~~

    ReplyDelete
  10. 唉呀唉呀. 我諗住用激仗法, 激勵下你咋... 新正頭. 唔好傷心呀. 唔好怪我呢個大路仔唔識世界呀. 嘻嘻~

    ReplyDelete
  11. 嘻嘻...當然不會怪你啦.

    好啦,在你們的鼓勵下,我會「努力」一點的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