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天色明朗.乾燥.15C

我發現我好像樣樣都比人慢.

連寫blog也寫得慢.看紫大同時到寶島旅遊,人家遊記已經登了許久.唉...

雖說慢工出細貨,但也不見得我的出品有多細.

其他的更不用說了,當然都是經常地慢人家三拍.或許這是滿於現狀的表現?可是,我也不見得有多滿意現狀呀.大概是沒啥推動力,心想很多事不需要急著去辦.於是拖呀拖,最後一事無成(或者要很長的時間去完成).

我以前是不是這樣的呢?
=====我是要解釋上面那朵水仙花的分割線=====

我慢就好了,連家裏的水仙花也開得比人家的慢.

我去旅行之前,媽就買了水仙頭回來自己刻(是因為這樣所以不大開嗎?).我跟同事說起,還被他笑說怎麼這麼早就買.誰知道,今天早上才開了第一朵.

等了一個月耶!

其實花有很多菖,就是開得慢.

不過,總算開了.

11 comments:

  1. 因為今年太凍, 好多人屋企啲水仙都係咁. 開暖爐就會開快好多. :)

    ReplyDelete
  2. 行花市時見水仙全都未開,原來而家先開...

    ReplyDelete
  3. md: 好凍.阿媽出晒暖爐/暖水...最尾都要等到琴日先開.幾驚d花(火農)左.(因為以前試過...卒之一朵都沒開就嗚呼了.

    飯: 也不是呀...我大廈大堂那盤差不多都開透了.不過可能大堂人多,"不通風"...比較溫暖囉.

    ReplyDelete
  4. 你之後去0左吳哥窟嘛~ 同埋我份人較閒嘛~

    >>慢工出細貨

    你是暗喻我快工出劣貨嗎?? 哈~ 知你沒這個意思, 說笑而已~ 寫博又不是責任要負什麼的. 想寫便寫吧~

    我地買的水份. 好似初三開, 跟住開得好勁呀! 但尋日年十五就丟了.

    ReplyDelete
  5. 子大功力深厚,出品又快又正 :D

    其實,博只是其中一個比喻...其他的就不說了.

    不過,這幾天在補寫0704的那趟台北遊.(賣一下廣告. :P)

    這幾天比較溫暖,開了好幾朵.原本矮矮的那些,以為會夭折,現在也都長高了.頗高興的 :)

    ReplyDelete
  6. 嘩~都已經很好了。
    我爸都有買來自己刻的,最後就像一捆大蒜一樣,一朵花也不開,扔掉的時候還是碧碧蔥蔥!

    ReplyDelete
  7. cr: 這幾天開得更漂亮了.

    >一捆大蒜一樣,一朵花也不開,扔掉的時候還是碧碧蔥蔥!

    oh,這種情況以前也有出現過在我家呀!

    ReplyDelete
  8. Nothing wrong to be slow. There are cases that people have first move advantages. However, there are even more cases people first move disadvantages.

    ReplyDelete
  9. yeah... i guess it really depends on what you're doing la...

    ReplyDelete
  10. it must look so great now! =)

    ReplyDelete
  11. it's ok lor... a few has fully blossomed but they got so heavy that they tipped over... so mum has cut them out and put them in a vase..

    but the smell was... divin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