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3, 2011

清爽四月好行山(1) - 大潭水塘燒烤遊

雲底日 > 晴.27C

R的朋友組團去行山,地點是大潭水塘,行完之後就去燒烤.反正這個週末home alone,而且今年的春天簡直直接跳到了秋天一樣,不去郊遊,太浪費了.

原本是由柏架山起步,但由於有老有幼,開頭的那段路比較難走,所以最後改由陽明山莊旁邊的入口出發.大潭水塘是個統稱,裏面有大潭上水塘大潭中水塘大潭副水塘大潭篤水塘.大概剛過去的冬天太乾,水塘的水位很低.跟人家(有很清楚標示了每個水塘的照片)拍的相比,同樣的石橋,我們幾乎看到了石橋墩.另,走在中間比較多樹的那段,居然看到紅葉.真的是季節大兜亂.

沿路會看到幾條舊式圓拱型的橋,很有去了英國的錯覺.在上水塘那邊的橋,可以看到有好多巨型(真的好多,而且很巨型)錦鯉.大小朋友都努力地餵食.我跟R說,牠們可能都已經成精了.

因為從中間開始走,而且一路都是平坦的石屎路,所以十分好走(偶爾有些下坡的路段).只是人多,大家說說笑笑拍拍照,也要走一個半小時才到大潭篤那一端.


如果有時間可以走到中水塘水壩的底部(當然是沒放水的時候...),像這篇報導的第三頁.

*~*~*


過了馬路,走一小段下坡,看到HKIS後左轉再沿着岸邊直走,就到燒烤場了.沿路風景真好,又看到有人在學獨木舟,好想這個夏天也去划!

燒烤場給你樣樣都準備好,替你起爐,不時為你加炭.好方便!毎位收費$110,是懶人的好選擇.食物款式也多(雞翼最好味),蔬菜也有.我們就不停地把不同的雜菜包在一起然後放在爐上的架子烤,下面就放着粟米和番薯.絕對不是一味的肉肉肉.其他人會烤生命麵包,還說很好吃.哎呀,如果有棉花糖就好.

燒烤場對出遠一點就是我們沿路看到的大潭港,近一點,因為潮退的關係,簡直就是一個濕地公園.

一眾小朋友吃完就率先帶着大人下去探險.

有小白鷺在休息、在玩.舉機拍牠們時,牠們還懂得看鏡頭!(好啦,大概是要看看我們會不會傷害牠們吧?)

那片濕軟的泥地上遠看以為只是綠綠的海草上有些東西不停在閃,細心留意,原來整片泥地舖滿了持續在挪動的螺、移動時像在跳舞的小螃蟹,還有膽小的單螯蟹(?).眨眼看,其實有點毛管戙.


那些單螯蟹一邊有大螯,往前走(?)把大螯向前揮動,像在轉動個巨輪.但實在無法看清牠們在做甚麼或者怎麼移動,因為動得太快了.而且當我們稍為走近,腳才跨前一步,牠們就霍一聲地全消失了.要找牠們,就得站在那些小洞前面,屏息呼吸,耐心、安靜地等.

能在這麼靠近市區的地方接近大自然,多美好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