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該知道甚麼是適當的時候才說話

時有陽光.煙霞(?).24C

即是呢,對於不停挑戰我的忍耐力,我應該很覺得很感謝才對.因為這是在訓練我的EQ吧.

話說今天我組要吃飯,後面同事說自己晚點去,問我要地址.剛巧我正忙,於是著他自己上網查.查到了順路告訴我電話吧.誰知道該聽的那個沒聽到,旁邊那個說不去的長舌同事卻馬上跑去查電話.

心裏馬上有十個『-_-|||』跑出來.

說真的,如果是其他同事我應該會覺得很感謝.只是(1)你不去,又要熱心這事情; (2)我又不是問你,你又熱心個甚麼? (3)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喜歡你(應該看得出來了吧?)怎麼老是做這種事情.即使知道自己不該這樣對人/持雙重標準(因為是會有報應的),但let the heart triumph for a second是一個完全令我無法抗拒的誘惑.

反正那時候我已經轉身到後面去了,於是乘一個便,當作沒聽見.(我.好.沒.水.準!)

話說回來,這種Hermione行為不是人人做了都會有好效果.君不見Hermione在課堂上一直惹來不少「又是你」的目光.說實在,我以前也會這樣(!!!).可是自從看到長舌同事一直這樣以後,我就像看到鏡子裏的自己,於是我明白到「輪到你說話的時候才說話」的重要性.對,是萬二分的後知後覺,但怎麼也比有人活到一把年紀還沒看透這一點好一些吧.

哇,原本還蠻開心的週末前忽然變了牢騷星期五.多謝晒.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