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獵頭約會之變種柴犬

天色良好.24C

零美術勞作天份的我,由於看到拮羊毛動物造型實在太可愛(又或者太搞鬼),於是膽粗粗地跑去報了咩黎老師的羊毛獵頭吊飾約會.

開始之前當然要決定要拿甚麼動物來當獵頭!沒有做功課的我,到了之後首先翻翻書看有甚麼心水動物頭想弄.其實老師也有些「貨辦」提供參考,R就是這樣挑了長頸鹿.而我呢,從那一本兩本「鬼火咁靚」的拮羊毛手作書裏看中了這頭可愛的柴犬.而且最重要的是看起來好像很容易弄!

不過當我一看老師示範就開始頭痕了,因為你要說拮羊毛很容易也行 - 可以很自由地進行,沒有甚麼東西要量度.(當然書裏面會有寫... 不然書還有甚麼好寫呢?)要多天馬行空或者多寫實的都可以.但其實也可以很難,因為剛說的這些也都是難處.因為要用多少羊毛?怎麼為之拮得夠實?表情要用甚麼方法加上去會比較好等等這些都需要經驗.所以呢,頭一次接觸,去上課,有個老師「傍實」你,心裏會踏實很多.(而且老師有空還會幫你拮兩下.馬上不一樣!)

不過,拮羊毛是很容易讓人忘記時間的一回事.為了在下課之前完成作品所以極度馬虎的我最後還是得超時四十五分鐘才能完成.如果要求很高又或者要很仔細地做,恐怕要弄個大半天了.另,拮羊毛需要頻繁地郁動手臂手腕,很容易累,所以要小心.在高速大力狠心拮下去的同時要小心不要拮到自己的手指.因為那枝貌似很鈍的38號長針在那種情況拮到指頭的話還是會造成一定的損傷.(我隻食指還在隱隱作痛...)

雖說已經是挑了比較簡單的造型,我那頭柴犬最後變成了大耳朵、長嘴巴的... 欸,我也不知道是甚麼了.(看起來有點像狐狸?但嘴巴不夠尖... 或者像食蟻獸,還是Ice Age裏面的Scrat?)

p.s. 同學做的綿羊雖然還沒有完成但看起來好可愛!我有空也要弄一隻!

p.p.s. 下午茶是JAM Bakery的蛋糕.哇,那個栗子伯爵蛋糕... 殺死人地好味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