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11

時令白露筍之宴

毛毛雨停了.24C


收到酒店關於白露筍美食的推廣,於是想到剛好可以跟媽媽慶生,於是我們就去吃了晚餐.

可是除了麵包和媽媽的煮菜燒乳豬以外,覺得其他都只一般,頗為失望.媽到了餐廳才說他不喜歡吃白露筍,因為那時候在歐洲吃太多.呃.

圖解(由左至右,由上至下):
1. 送的petit fours居然很好吃.依我覺得好吃的次序: cream puff, 桂花糕,raspberry tart跟那個不知道甚麼又黏牙的東西.

2. 麵包.種類很多.吃到的都很好吃.紅色的那個不是sundried tomatoes,而是紅菜頭.

3. 燒乳豬: 跟外面專賣燒豬的店有得比!(大誤~)可是這個價錢去燒味店該買到起碼四分三隻了.(好啦,不能這樣比.我知啦.)

4. 算是amuse bouche吧.送的甘筍凍湯.滑、香.好喝.

5. 爸媽選的頭盤:南瓜湯,中間有爽甜大蝦一隻,還有栗子.好像也是不錯.

6. 我的頭盤烤白露筍.那隻poached egg,太多東西了.

7. 另點了一個慢煮鮑魚來分,最後都沒甚麼人想吃.鮑魚煮得很腍,但反而像燜香菇切片.

8. 我的主菜: 煎帶子拼和牛ravioli.太鹹,和牛跟帶子都很老.那個洋蔥紅酒汁邊吃我邊頭痛.

9. 爸的主菜: 白露筍小牛排甚麼的.說是medium,肉看來也粉紅粉紅(不過小牛排不應該這麼紅... 所以我忘了是牛還是甚麼),可是吃起來有點太熟.

欸... 白露筍呢,就是比露筍淡一點的那個味道囉.

恆生白金卡有九折優惠,但只限食物,飲料就沒打折了.

Whisk (OR)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5樓
2315 5999

2 comments:

  1. 超貼緊這邊local market的啊,你們~
    我在各大週末露天市場看到都是在賣白蘆筍!:D

    ReplyDelete
  2. 白露筍季節短嘛... 要緊貼才能賺到$$$ XD
    我在倫敦的時候也有看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