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清爽四月好行山(2) - 萬宜水庫東壩

風和日麗.29C

由於延續着上週日風高氣爽的好天氣,我提議這個禮拜天去行萬宜水庫東壩,目的地是在最後面的香港地質公園去看六角形節理岩柱.

先看了地圖,基本上是在北潭涌之後那站下了巴士以後,跟着路牌一直走走走(真的走到天荒地老).因為基本上只有一條路,所以非常好走,不用怕會迷路,就是在燒烤公園那段路有些少上坡,一點都不辛苦.可是... (請看下面分解.)

起點:

先再看一次來確定我們來對了地方... 沿路人很少,但也有人啦.(照片中的是路人甲.)


走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就到了往東壩的分岔路,記得是走右邊的西貢萬宜路呀.

繼續之前,先講件小趣事.話說,我們遇到某小學辦的親子團,我們剛走到分岔路的時候,有些學生跟他們的家長帶頭走到他們的終點 - 上校巴.於是當我們越走進去,就遇到越多學生.很多小朋友都已經走得滿臉通紅,汗流浹背的.有的不知道怎麼很不幸地穿了冬天的運動服.可想而知,他們是有多麼想趕快走完上巴士呀.其中有位同學就跟他媽媽說,哎呀,為甚麼8公里要走那麼久呀?

那時候我心裏偷笑,8公里很快就走完了嘛,地圖上不是就那麼一個圈?你們也太少運動了.不過當然心裏也有算過,以平常步行的速度,快的話也起碼要兩個小時才走完,現在才走... 欸... 15分鐘.


因為天氣實在太漂亮,萬里無雲.水塘的水跟天是一樣的顏色.


不過也像上禮拜看到的,水庫裏面沒甚麼水啦... ...


走了快一個小時終於看到門牌了!

不過呢,是高興得太早了.因為從這邊要到東壩的話,走路起碼還要早走一個半小時!我們經過了往天文公園的分岔路後再走20分鐘左右,由於某大人一直喊累,加上旁邊風景已經有點重複(就是... 左邊是乾乾的水庫,右邊是山,中間是窄窄的車路),於是另一位大人在一輛空的士經過的時候作出非常英明的決定 - 我們還是坐的士進去吧!

於是坐了20分鐘左右的車(相等於再走一個小時的路 <- 其實如果真的走,要走多久呢??另,沿途比較多彎),我們終於到了東壩的涼亭了.聽取了司機的提議,我們先往左邊上山看看本都最美麗的沙灘 -浪茄灣!


水清沙幼啊!真有衝動放棄那些六角柱子岩就這樣跑下去沙灘呢.今年夏天找個好天氣的週末就來一次吧.


不過我們還是下來回到涼亭,先從高處看看堤壩那邊的風景.嗯... 石頭呢?

由於兩位大人看到,哇,還要走斜坡下去,於是決定留守涼亭好了.所以就我自己一個孤單地走下去.(嗚~)


其實呢,要看石頭的話,走五分鐘就看到了.就是下坡旁邊的這些「山坡」.(成因可參照上面的連結.)我儘量將它們拍得很雄偉的樣子,但恕我無能為力了.而且,拍得看起來太高的話,到時候你們去到,心裏該會咒罵我吧?

不過看這些,其實不是說要大片要高才算可貴.要成這樣的岩石還是得經過千秋百載,我們才有幸遇上.(所以說,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本都是有火山的!)

要再看多一點,可以再往下面走.不過我懶惰,就往堤壩那邊散步一下.(唉,烈日當空呀.)


堤壩這邊其實沒甚麼好看,走到最後就是dead end.不過一路有許多蓋滿塗鴉的防浪(?)石墩,有心思拍照的可以在這邊玩上半天.而且這邊也是許多新娘新郎來拍婚紗照的外景場地.有位新娘忘了做防曬,肩膀都曬紅了.(看起來就很痛.)


從壩上回望我沒有去的那一邊,有一片很完整的六角柱岩的山壁.很貼近照片上方就是兩位大人在休憩的涼亭了.那時候應該有半百的人在等的士吧.後來我們走的時候,叫車也等了大半個小時才等到車呀.這些司機叔叔在週末應該都很忙吧.

大概心想也沒怎麼走動的半天該不會很累吧?錯了!完全錯了!(所以我也錯了...)

上了車以後幾乎是半死狀態(完全不知道為甚麼,嗯,可能是太熱).所以到了西貢去吃晚餐的時候其實很想睡覺.囧


臨走之前去看看海鮮櫃裏的還存活着的海鮮.不知道是否因為太擁擠的關係,那些超巨型墨魚的眼神看起來都是既無奈又憤怒.(嗚,跟本都市民的好像!)

我叫牠們做the angry squid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