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倫敦連鎖食店

為何比我走之前感覺還要冷?18C

我想講一下在倫敦上課的那十天所觀察到關於賣午餐的店.(有幾家我是吃晚餐的...)

在本都上班時,少不免對於午餐的選擇來去都是麥當當、美_或大X樂這些連鎖店深感厭惡(窮等女子的午餐就是這樣了),但原來到了倫敦,類似的情況也出現了.說真的,看到時還有蠻嚴重的de javu -「唔係呀嘛?!」(=「不是吧?!」) - 的驚嘆.只不過那些招牌分別換上(排名不分先後): Pret, Eat, Pod, itsu, wasabi, Starbucks,(麥當當好像只出現過一次.又,如果喜歡,還可以加上M&S, Boots, ManaSpianata & Co. 等等.)如下圖.


話說上課是已經安排好午餐的,可是上課的地點所提供的catering美食連外國同學都唾棄,(其實我覺得還好;某些當然是真的不好吃.有同學覺得麥當當比catered lunch都好吃喎.我覺得他們是有點要求過高了.但另一令人失去對它們食慾的原因大概是每天出現的都是一樣的東西吧.)於是一眾同學開始各自覓食大歷險.對於駐倫敦的同學來說,他們當然是更踴躍,因為可以回歸自己喜愛的食店去買午餐啦.

最初提過的幾家除了Pret以外我都有光顧!不去Pret是因為在本都實在見得太多,在紐約也見到喎,所以決定在倫敦堅決不吃.不過他們早餐有porridge(不是粥,是麥皮/oatmeal)其實很應該要吃吃,因為這是在本都沒有的.只是我對以麥皮作早餐有極大的陰影,所以還是免了.好,我儘量簡單地回報一下:

wasabi - 第一家光顧的就是這家,就在上課地點的對面.有賣壽司、湯、炒飯麵之類.原本想點照燒雞飯,可是店員說沒有.(才中午12點呐.)於是在外國Chinese takeaway店看到的那種卡車看到炒飯,就要炒飯.嗯... 果然就是Chinese takeaway的味道,而且飯一坨坨的,像隔夜飯.份量倒是不少,所以不覺得特別貴(欸... 如果連味道也算進去評分基準那就很貴了).東洋同學、肥仔同學甚至卡露同學似乎都覺得不錯,還安歌了幾次.我是覺得一次都嫌多.至於有組員原本想要吃壽司,可是他說:「那些壽司在店還未開之前就安放在冰箱陳列櫃裏了... 我還是去別的店買好了.」

Eat - 吃過早餐跟下午茶時買過咖啡.其實熱的早點是沒甚麼選擇,後來看到類似在愛丁堡吃過的蘑菇火腿番茄口袋(人家叫pocket嘛),想要重溫一下於是就點了.可是完全不是那回事.這個的包太厚也太硬,而且蘑菇蛋的餡好乾.倒是他們的flat white很不錯,夠香,奶也打得夠滑.我另加了個youghurt and granola,當小吃.(人家是早點...)雖然我平常極度痛恨吃muesli, cereal之類的東西,可是granola還是蠻好吃的,又有嚼勁.而且缺乏纖維嘛,吃一點也好.(但看那個營養標籤,才3.7克.其實不算很多...吧?)

itsu - 卡露同學很推崇這家(嗯,現在應該看得出我們的口味比較... 不同),而且在酒店旁邊也有分店.當他不用跟他組討論或者沒有跟其他同學去其他地方吃飯的時候他都來這家吃.我是一直都錯過他的營業時間,直到倒數第三天,跟我組討論到比較晚,所以才下樓買外賣.(就是說,在上課地點旁邊有一家、酒店隔壁有一家、公司對面也有一家.這三個地方都是好近好近的.)因為我們下去的時候已經快八點了,店裏的東西幾乎都清掉.最後那幾盒加州卷都被我們掃走了.我除了要了加州卷,還點了一個(即叫即做的)照燒雞湯麵.可。是。那。個。雞。湯。湯。底。是。泰國椰汁雞湯味!!!我當然覺得這個組合很怪(雞肉倒是蠻好吃),我的同組吃到第二天早上見面時候說:「食滯咗.」

Pod - 這家也是很多同學吃了都讚的,而我在最後一天也終於吃到了.果然這麼多家是這家最好吃... 起碼整個飯的味道很統一(cohesive).雖然還是泰式咖哩,但味道比itsu做得好,不會一股腦兒把所有他們以為是式的香料全倒進同一鍋子裏.而且他們的糙米飯煮得軟硬適中,好難得呢.

其他吃過的還有wagamama, Pizza Express和Gaucho.雖然都是連鎖店(有分店嘛),但級數有些微不同.在本都也開到大街小巷都有的Pizza Express在霧都也有好多分店.但令人驚訝的是本都的水準居然比較高.其餘那兩家有時間另外再寫.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