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Borough Market - I

陽光充沛.5C

因為卓韻芝在書中(多次?)提及,而且對於那家咖啡店很有印象,於是決定要到Borough Market逛一下.後來某駐倫敦(很帥)的同學說這是他最喜歡的市場,更讓我覺得一定要去!(對同學大大加分.)

酒店開始走,經倫敦橋,過一條馬路,穿過教堂旁邊的樓梯.10-15分鐘的路程,就看到市場其中一個入口的標誌了.超級好找!


市場只在星期四、五、六開市.有的是常攤,但有的只在某天擺檔.所以來之前可以先查一下哪一天有甚麼攤子會來.BM主要是賣各類新鮮食物、食材,也有熟食.看到那些蔬菜鮮菓海鮮... 唉,好想搬到這裏來住.

貼圖時間:

不只一檔賣芝士.你跟他們說想要試哪一款,他們都樂意給你試.


水牛芝士 (fresh mozarella).哩,真有衝動想要帶回家給老媽吃.只是要託運喎.嗯,這個有點危險.(我還真誠地跟老闆、老闆娘說了下星期我再來買吧.)不過試了味,居然還是覺得紐約/美國的比較好吃.但這些明明是意大利來的!


我不吃的土耳其甜品 (Turkish delights...?).可是擺得好美好整齊.


海鮮呀~~~~~
(其實呢,旁邊有一檔是有現烤超大帶子的. 三隻£1.5.好想吃.可是為甚麼最後沒有吃呢?欸.)


經過蔬果檔,那個顏色就是在大喊:「帶我回家!帶我回家!」嘛.(他們有賣blood oranges!!!)


除了賣吃的,還有賣喝的.此乃其中一個鮮榨juice bar.(旁邊是賣酒的.)

小麥草呀... 呃.為甚麼他們沒有spirulina呢?我好想念羊國呀.


然後,終於走到阿芝喜愛的Monmouth Coffee.

好棒的天氣.在藍天襯托下,紅磚大樓顯得格外神氣.來到的時候才不過(!)九點,但你看,那條人龍!


於是我繼續去逛了一下,先逛到花檔(他們的花真的好美.不過因為老闆娘站在那邊... 我又不幫襯... [我想買,可是放在酒店裏... 太浮誇了吧?] 所以不好意思拍.走過一點有一整架一整架的香草呀.啊~~~~~~~~

(對面花店的花好脫俗的.花店女生也很美囉.)


十分鐘後回到咖啡店,那條隊更長了.

好,來看我的早餐:

巴西來的無花果.嗯,不是每顆都很甜.


Monmouth的flat white.超級滑!而且barista哥哥隨意拿着牛奶壺把牛奶倒進我的咖啡裏就成了這樣的花了.毫不費力地.


我帶着咖啡再去逛.看到了PS的店;看到身上寫着"Love Me"的牛;看到叫人要用勇氣的房子.然後就在那個小社區裏意外地發現了櫻花.美獃了.

之後繞回去賣鹽的小攤子買了海鹽給我媽.小攤子還有賣creme caramel!!!當然馬上買一個.不過在吃完bratwurst roll (一定要有sauerkraut!超級大的一個,我吃了好久)後才慢慢享受啦.


好味道.

拿着那麼多東西當然非常clumsy.於是我跑到教堂外面對着櫻花樹慢慢吃.啊,這才是人生.

n.b. 還有其他照片在flickr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