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在Brighton過了有陽光與海灘的一天

非常幸運,好天氣持續了一整天.

週六的郊遊目的地原本是牛津,可是卡露同學聽他的朋友說牛津劍橋那麼美,而且景點(?)比較分散,所以我們最後來了Brighton.

P那年大冒險就獨自跑到Brighton玩了半天.他說美是美,可是天氣不好.海邊的小城,風一刮起來,真不好受.不過我對這種近郊海邊小城沒多大好感.(Capri也有點像,只是人家再高級一點...) 一堆庸俗的商店、一排排半空置的暑假屋、一家家不合理地昂貴的餐廳.可是我想看她的海!所以還是來了.


情況沒想像中的差.上面這景居然跟拿玻里有點像.

絕對可以省調去逛店的時間(特別是那個大商場).至於吃,最好先做一下功課.不然會像我跟Jamie's Italian再一次擦身而過,然後隨便進了家不好吃的炸魚薯條店亂吃一通.


份量大,£5.不過那塊魚沒味道.薯條太乾太粉.雖然應該醮醋,可是我吃不習慣.還是茄汁好.幸好我們兩個只點了一份.

吃完,商場也逛了,於是跑到沙灘去.


曾經跟Palace Pier爭一日之長短的West Pier年久失修,更在03年一場大火中燒剩現在看到的支架.雖然有關機構說一定要重建回復當日光輝,可是我覺得這樣也很有韻味,很適合拍照呀.


沙灘後方有小店賣紀念品跟美術畫作等等,也有露天餐廳.許多人帶了寵物來享受陽光與海灘.


小孩子更是自由自在地跑.父母即使看到他們在沙上不停翻滾覺得很頭痕也沒有阻止.多美好的童年.

我跟卡露同學就坐在沙灘上,吃着早上買的黑莓;看人,看海,看天,看狗.如果有美男子看更好.(已經不要求要有美男相伴了.囧)

回去倫敦之前,往Royal Pavilion看一下.由於需要門票(£9.8),加上對於參觀行宮興趣不大,所以只在花園那邊逛逛.在眾多的草地上還是看到市民在那裏相聚.好寫意.我們的草地只能觀賞,不能觸摸.


然後無意中看到路標指向The Lanes,我們就走進了Little East Street,就是一堆兩旁擠滿了小商店的羊腸小巷,賣古董、首飾、工藝品、紀念品.當然不乏名店(不是名牌店啦),像右上的這家cupcake店,為了買那甜死人的小蛋糕就得起碼等個十分鐘.(我怎麼會去買呢.我只是站在門口等卡露同學而已.)之後走呀走,看到了Cath Kidston的店!可是好擁擠,又多闊太跟闊孩.所以進去不夠五分鐘後就跑了.

這樣就逛了一整天.來回火車票不過£10,就是只去坐草地跟沙灘也很值得啊.

p.s. 還有幾張照片在flickr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