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要去巴黎麼?

陽光繼續普照但有點要打風的樣子了.32C

每年例行旅遊快到,算一算,竟然有兩年沒去了.不過老爸也回來了,我們當然也沒有原因要去.所以這個持續了十幾年每次必到歐洲一次的習慣也無以為繼了.不過前年還是跟了團去東歐;去年則跟P遊了一下英國.說回來,每次去我們其實都是窩在那個900呎的公寓裏面.到底那裏的人是怎樣過活?隔壁的小鎮有何特別?(我爸應該對於各鎮的體育館最為熟悉.其他則可以免問.)有說是歐洲之森.嗯,我們只曾從甲城驅車趕往乙城的時候途中享受過那片片綠光.(對,所以在我以為是最後一次到那裏的那次,有次經過大片草地,我跟老爸要求停車.因為,我想拍一張那裏草地的照片.)我只能說,在外人眼中大概我們都是很令人羨慕(!!!)能在外國生活的人(可我真的不覺得有何特別,大概是身邊許多人都曾這樣吧),但其實我們只是把自己困在一個外國的肥皂泡裏面而已.到綿羊國如是,在歐洲之森也是.真的是一點都不覺得自豪的經驗.

說遠了.以往每次去探親老爸也會安排去別國探訪遊玩一下免得我牢騷咄咄(用這兩個字其實也對!).可是每次都會問:「要去巴黎麼?」

我例必說不.

我這樣回答是否會被人丟石頭?

還有那麼地方多沒去過,何苦要一直到巴黎?論購物,其實這裏並非最好的地方 - 價格比歐洲其他城市貴、店員態度惡劣 - 反正我又不要最新的款式.還有人說滿街都是狗屎 - 這是真的,可自己走路帶眼就好.論食物,誰敢說巴黎沒好東西吃?可很好的吃不起(嗚),平庸的又不值得那個價錢.之前吃到超級好吃的越南餐館又忘了在哪裏.我又不嗜甜,叫我天天去試小圓餅我寧願去盧森堡公園呆坐或在路上散步避狗屎.論景點,坐在塞納河旁曬太陽的寫意不是去兩個小時就夠的.而且總不能每次都是凱旋門、鐵塔、聖母院這樣不停地逛吧?如果是美術館跟博物院... 這個,一講起就火光.根本走個三天三夜都走不完,而且他們都不.喜.歡.逛!那我又何必強人所難?既然都已經去過了,我又沒有對那些景點有甚麼情意結,那乾脆不要再去了.(歪論!歪論!)當然花都還是有許多驚喜可以去發掘的.精髓在於路上的那些小店,讓人垂涎的櫥窗佈置,還有可以坐在路旁咖啡座看絡繹不絕的路人.可是他們想要看的不是這些呀.

所以,我不是不喜歡巴黎.不,其實我很喜歡這個地方.只是等我找到個願意跟我的方式去逛巴黎的人再去吧.

2 comments:

  1. 我一個人都可以勁逛美術館+博物館~

    ReplyDelete
  2. 其實是一個人去逛才能盡興呢.(除非有個同道中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