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6, 2010

Eclipse: 書 - X vs 電影 - O

陽光普照.烏雲浮現.31C

剛去看了電影.比之前兩集好許多許多.流暢了,不再那麼拖拉.內容也比書簡潔結實.大概是因為受不了那些你儂我儂的場面,這次剩下只有一點點,換來更多的打鬥場面(都是那些近鏡+超快速移動畫面=>看不清楚發生甚麼事),我反而覺得好看喎.有些點還蠻好笑的,可是跟第一集那種覺得是幼稚的好笑是不一樣.是導演的功勞吧?(編劇還是同一個人.)第一個導演太白日夢少女了,第二個簡直不知道他想怎樣.欸,可是到底我為甚麼還堅持進戲院看這套四部曲呢?呃.

不過這次有太多臉孔的大特寫了吧(該滿足了三大team的粉絲了吧?).連K-Stew臉上的雀斑、TayLau有一場頸上的雞皮疙瘩都看得很清楚耶.也是因為這樣到今天才看清楚R-Patz的鼻子是歪的!(嗯,還是角度問題呢??)不過K-Stew其實長頭髮很好看.到了最後還是大卷的,跟他其實很配合呀.

音樂部分倒覺得好奇怪,換來了近似New Age風格的歌.Muse的那首好像只在畢業派對上淪為伴舞音樂?還是上一次的I Belong to You震撼得多.必須重申上集雖然片爛透,可是soundtrack跟歌曲的選擇都是一流.

其實我只是想說,四部裏面我最最討厭的就是Eclipse;但整套電影到目前為止,這是最好看的一部,連Jacob也沒有那麼奸+賤(<-哇,這個說出來恐怕會被打吧).(但不代表是好看的電影啦.又,那個中文譯名又來了甚麼甚麼傳奇,煩死人了.)

在找電影海報的時候看到右邊這張.我很喜歡那個紫色喎.只是上面的那個日期好像是最原本打算推出的日期還是甚麼?

4 comments:

  1. 電視賣廣告說作者出了一本類似導讀的書耶~ :D
    你會去買嗎?

    ReplyDelete
  2. 我其實很討厭popular books的導讀書,覺得那些作者很opportunistic呢.而且,質素很參差,提出的點也不一定很獨到.說真的,hp, da vinci code, twilight這些書都需要導讀的話,那怎麼讀shakespeare, greek classics那些呢?嗯...

    ReplyDelete
  3. 我覺得太多kissing scene....好eeewww呀

    and, classics就讀cliffs notes囉XDDDD

    ReplyDelete
  4. 你唔講我都唔覺...我已經自動screen out晒個d鏡頭 (doh) 咁teens係咁架喎...

    cliff notes係雞精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