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不解

黑雨過後放晴了.31C

對於老媽說小舅舅聽到二舅突然家變的消息是「害怕」而不是「震驚」(?)有點不解.大概是束手無策比較對吧?

其實一聽到這個,我心裏只冒出「還是走到這一步」的念頭而已.你說我涼薄也罷,他們一家其實一早名存實亡.不過說回來,比較意外的倒是表妹慫恿舅母行動.又不過,若非舅母早有此意,大概怎麼推也推不動吧?而且要分的話該多少年前就分了.等到現在二舅多病又身無分文的時候才分,怎麼說都過意不去.我才不信是怕人家說你要分身家才不早早提出.雖然二舅看似不生性,其實他最顧自己那家.賺的一分一毫不都呈給舅母了?而且那時候還因為護着舅母而跟我媽疏離.到頭來,也只有老媽抖着聲音問二舅以後怎麼辦,有如熱鍋上的螞蟻... (其他姨媽阿姨看來也在同聲咒罵了)真正關心自己的大概也只有兄弟姊妹呀.

這種時刻有甚麼好問怎麼辦的?既然自己沒收入沒資產,也就不怕要被分了.贍養費嘛,這個不好說.待會人家翻舊帳說以前都沒有固定收入,對家庭沒貢獻.只是往後那路要怎麼走呢?還真的要冷靜細算.現在這樣看來,似是有人不願奉養老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