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把我靈魂吸去了的男聲

大雨... 終於下了.28C

雖然說有喜歡的歌手,可是好像都不是因為喜歡他們的嗓音而特別去聽他們的歌.之前其實都沒有為意這個細節,直到最近才發現某人唱歌技巧不算特別好(高音唱不上/呼吸位奇怪,等等),可是我會一直想要聽他唱,直到靈魂都要被吸去為止!(嗯,我的靈魂很不值錢...!)於是仔細想,發現這還是蠻弔詭的一件事.

譬如說,大少醫臣的聲線都帶點沙,可我本來就很不喜歡沙沙的嗓音呀!

Fly me to the moon是我喜歡的歌之一.但第一次聽的不是Sinatra,也不是Nat King Cole的版本(我喜歡後者多多),是宇多田光的!!!到現在聽還是一樣的那麼好聽.(欸,怎麼已經變了去講Fly me to the moon了?)可是某人的版本我也很愛,只是那場戲/那些表情有點吃不消,所以光聽歌好了.(吃不消的還有那個轉音轉得超無厘頭的"wor~~~~ds".囧)

p.s. 在你管上逛了一下,赫然發現Jason Mraz也唱了這首.很喜歡那個tempo還有他的演譯!至於去年的藝術節Lisa Ona的演唱會上也有表演這首歌.輕輕的,果然聽完就好像已經飛去了月球一樣.可是好厲害,居然在堂堂的HKCC也敢偷拍!

4 comments:

  1. 你就好,我第一次有印象係黎明orz

    ReplyDelete
  2. 嗯.其實最近我也有懷疑過,我是不是也有被黎明的聲音吸印過... XD

    其實那時候的黎生係ok 架boh,不過係我對佢零反應o者.

    ReplyDelete
  3. 嘩,偶然click咗入呢篇…發現呢…我第一個聽的version都係宇多田光喎﹗(黎老版的話可真是童年陰影﹗)

    某人的版本睇劇集會被佢個樣distract咗(笑)…不過我鐘意某人版本個編曲,浪漫啲

    ReplyDelete
    Replies
    1. 竟然... 咁偶然地click左入黎嘅? XD

      佢d lum樣真係好chok,我睇嘅時候係完全頂唔順 XDDDDD 但佢好多套戲/相都有理個chok到爆表嘅lum樣.有時睇又好可愛嘅(哇,我精神分裂啦.)

      (我就黎要同林生平反啦,佢有排都未算係chok王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