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都沒相欠了?

有點陽光.26C

看到cr最新的那篇,說起找到了可以相伴一生的人便成了完整的一塊.即使找不到那另一半,你也已經是完整的了,那又有何相干呢?

看完,有點戚然.即便是完整的,還是會有一種渴望身邊能有個人.是不甘心,人有我有?看到比自己不堪的也能得到幸福,為甚麼自己會沒有?(啊,當然不是說自己一定比人家好.我們所看到的都只是表面而已,人家真正的好與壞不是那麼容易識別的.人家的幸福也是如此呀.)又或者是想要有人照顧自己,關心自己?(or vice versa啦.)無論如何,當所有人都有影皆雙的,可是看到自己只有一個人,這種有別於norm的狀態特別礙眼,彷彿自己是有甚麼問題似的.我還離能無視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的地步好遠好遠,即使口裏聲聲管他的,心裏畢竟還是會介意的.

一直都相信如果是命中注定的是不用去找的.如果是注定沒有的,去找也未必會找到.這大概是懶惰+笨+怕輸的性格而伸延出來的藉口吧.因為心裏也清楚即使把自己整理得多好,一旦把自己關起來,那個人是不會找到我的.(還是注定有就是有,不管怎樣都會出現???)

如果說人與人的緣,是前世未了的債(不一定是你欠人家的,可能是人家欠你的呀).那,前世不夠時間做個了斷,就只好來世再繼續了.如果這是成立的,那我只好說我前世已經還清了情債,都沒跟誰相欠了.(那如果所有的債都還清,是不是就不用再投胎了?!)做到「沒有跟誰相欠」其實不是眾生的最終目的嗎?但這樣聽起來,卻又有種很孤清的感覺.畢竟我是個凡人,是個俗人呀.

我想,無論是a complete piece之說,還是「不相欠」之說,只要是真心的沒有那種渴求才不會介意吧.如果是這樣,有渴求就要勇敢一點出去找自己想要的.這樣,想要的才會在不遠處呀.

6 comments:

  1. 你寫得好zen!
    極之同意呀~:D

    ReplyDelete
  2. 有時間我想要看佛經喎...

    共勉之啦~ :)

    ReplyDelete
  3. 你的"前世已還好債"說確實技驚四座,好句好句。xD

    其實我覺得自己係;表面渴求,實際不渴求,形諸外的行為就係,鍾意一個人用自己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雖然我承認,和朋友說說笑笑後的我,確實開心些。

    算吧啦,自己唔係新鮮蘿白,要人家主動叩你門闖你的心,有人咁得閒咩?? xD

    ReplyDelete
  4. 表面渴求,實際不渴求 > 這個很少見喎.通常遇到實際不渴求的... 表面也不渴求 XD

    沒有渴求,看到人家有甚麼就不會看不順眼/替自己不值/自憐自艾.一個人的生活也有它自己的樂趣.只是我也沒辦法時刻都一個人.有時候也不用說要跟朋友見面聊天,只是突然想到有甚麼相分享,跟對方說了,收到一個回應就好了.(好多時候我覺得我身邊的人都對我說的話不知道要怎麼反應囉.我又不是講外星話...)

    有人主動來,也要合眼緣.連個合眼緣的想讓自己主動都沒有,那才是慘.(前提當然是想找人.如果一開始沒渴求,誰做主動,有沒有人主動根本都不在討論範圍? XD)

    ReplyDelete
  5. 我諗自己對結識朋友(男/女)都真係好懶好懶...

    唯一係,我對某個生左仔的同事真係好唔順眼/超,成鬼日拎個仔做話題/獻世,有佢講冇人講(最憎呢樣),煩爆,歸根究底,可能係憎人富貴厭人窮的心態作崇,或者係我本身唔鍾意那人的性格,嘿嘿嘿。

    (無聊發洩話過多了,見諒呀...)

    ReplyDelete
  6. 是一向如此還是年紀大了才這樣? :P

    要好好認識一個人要花好多時間,人大了總覺得那種時間花不來.不過還是那句,要是注定是朋友(悶!)還是有辦法認識到的.

    生左仔嘅同事 > 呵呵.你新來步到,所以沒有看到我對同事的"惡言"了.看來這種同事無處不在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