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不能運動的人

終於大雨、行雷、閃電.25C

對,是我.

夏天到了,怎麼說也是要運動一下嘛.最適合的莫過於游泳了.於是今天提起勇氣問說我可以游泳了嗎?(之前說春天太濕,不能游.囧)答案還是不,而且基本上得到的答案是所有激烈的運動都不適宜我這種體質做.最多只能去散散步或者去學太極.連瑜珈這類所謂鬆弛筋骨的也不能做.

解釋聽起來很玄妙.是有聽懂了,但到底是不是這樣呢?就真的不知道了.

這樣一來也好,反正我本來就是少了根運動神經的人.而且領了正牌不用做運動,呵呵呵.

3 comments:

  1. 咦?竟然連散步瑜珈都不行!?
    那你小心一點身體噢~

    (hugs)

    ReplyDelete
  2. 還有我!

    雖然聽起來有點像找藉口, 但事實上試過不停做運動後卻弄得七勞八傷, 有一天熊主對我說, 有些人應該做不了運動, 勉強做反而弄得更糟. 我開始覺得有點道理.

    幾年前跳STEPS 就腳跟炎; 後來做瑜伽, 就腳跟炎復發;後來物理治療師說最好的運動是游泳, 就患上肩腱炎, 後來更變成肩周炎. 我想問題出於筋肉不夠壯健, 勉強去做運動反而弄巧成拙.

    現在就只能散散步, 但在市區散步恐怕對胸肺不見得有益.....

    ReplyDelete
  3. cr: 對,因為我那些筋呀,關節呀特別脆弱 XDDD 所以還是要小心為妙.

    子大: 我想... 你是連做運動的時候也太認真了吧. (逃~)

    嗯,有時候是想做好一點(或者是想讓自己進步而不是純粹的娛樂或者是動動),可是超越了自己能力範圍,太用力/太搏命之類的... 一開始沒有察覺然後就讓自己受傷了.有些事情真的不能勉強呢.

    (我好想說我命中注定就是運動廢人 XDDD)

    對,在市區要找個好地方散步真的不容易.我算是比較幸運.如果你那邊可能要上山吧?可是就不能晚上去了(天黑了會危險呀),而且上斜坡其實對膝蓋損傷也蠻大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