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I love my dentist!

陰.想下雨.超級潮濕.27C

我終於找到一個好牙醫了!

不像之前那個,有高級設備診所又甚麼的,卻在我沒有需要的情況下不停地遊說我要矯型和美白!(我真的很不能釋懷!) 我就跟這個牙醫說之前那個這樣那樣,他還很清楚地解釋了:

- 除非是牙齒凹凸的很嚴重,否則去弄的話,原本不平的地方之後是會回復原狀,並不能持久.

- 關於美白,其實現在用的技術跟他上課的時候(他說是快二十年了)說的一樣.而且所謂的美白,講白了點,其實就是用漂白粉而已.這樣一來,琺瑯質就會被損壞而牙齒就會容易變得敏感(或者變薄了... 我覺得).

所以一個好的牙醫又怎麼會無緣無故地叫他的病人去做以上那兩樣事呢?除非是營業額很不好或者純粹為了賺錢.

這次洗牙,也很快就洗好.不像上次那個牙齒衛生員前後弄了二十分鐘還沒完(!!!),也一樣的乾淨呀.而且我說,上次那個牙醫說我牙肉往上縮了一點上去,是輕微的牙週病呀(! 可是我又沒有流牙血... 我聽完就冒了一身冷汗.)可是這個牙醫就說我的牙肉是屬於比較容易收縮的那種,完全不是牙週病呀.只要刷牙的時候不要太用力就是了.(所以,我聽完真的很生氣囉.怎麼可能會有之前看的那種醫生!絕對是金玉其外!)

之後還很細心地再示範一次怎麼刷牙(呃...). 很高興呢,終於找到個好的牙醫... 有點讓我想起我在綿羊國的那個呀.

5 comments:

  1. 係囉,除非你很obsessed with having shining teeth (applies to most of my american friends),否則無必要搞到可以照明咁白。
    關於刷牙,自從我用咗電動牙刷以來,旅行時用番普通牙刷,完全不知所措。
    >.<

    ReplyDelete
  2. 某些行業可能也很無奈地需要雪白的牙齒(演藝圈,服務(?!)行業等等)

    不過每人的牙齒就是有不同的顏色.我很不幸地擁有象牙白,但如果我覺得沒問題,那也很好呀... 那個牙醫也知道這個事實,而我也表明過好幾次我不需要,可是他還要說... 我只會覺得他是為了要做生意囉.

    電動牙刷... 可能很早之前用過一次感覺不好之後,就很怕再用了.你該不會拿着普通牙刷等它自己動吧? XD

    ReplyDelete
  3. 不會,我就光光頭動,手不動。XD

    沒有啦,主要是刷電動牙刷10多年,用回普通牙刷不習慣是因爲要很大力,而且要45度角刷下去,並且要自行掌控3分鐘,結束的時候也沒有震動一下提醒有點不適應。其他還好。

    但其實都是看個人體質啦,我用電動牙刷,floss,漱口水,最後還是蛀牙,死未?!

    ReplyDelete
  4. 請問你個牙醫叫 mud 名 ?

    ReplyDelete
  5. anonymous: 欸,你要我响到開名?你不如email我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