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傳說中的crunch cake

媽媽看到了某連鎖餅店的廣告,說看起來很好吃呀!於是,我就去買來給他當生日蛋糕.不過不是去那家連鎖店,而是傳說中把crunch cake掀起一陣陣熱潮的Spoil Cafe.

蛋糕很高 - 對於一個一磅的蛋糕來說,我覺得它很高呀.中間有個窟窿;外表是純淨的白色,一抹一抹的忌廉好像灰水(!)一般的往上塗.對,它不是完全的平復的.不過因為有些起伏,看起來很好玩.

切了下去,那個「外牆」的橫切面是足有一吋、帶着淡淡的甜的鮮忌廉.蛋糕是淡黃色的,那我想應該是sponge而不是chiffon或者是angel cake吧?(這裏有解釋不同的海棉蛋糕.)不過,洞很大、質感不算很輕,甚至可以說有點粗糙.媽媽就說我中學同學的媽媽烤得比這個還要好吃.再看仔細點,原來連蛋糕裏(靠底部,有點溶掉的)也有crunch,所以其實蛋糕只有很少.雖然蛋糕一點都不特別,但混着忌廉一起吃卻是十分好吃.只是實在太多忌廉啦,媽媽跟我都有點受不了!

至於那些聞名的焦糖脆脆,是放在另外一個盒子,讓我帶回家才自己加上去的.好大的一盒,不嗜甜的我們根本只用了一點點而已.店主還叮嚀說,如果今晚吃不完的話,那些脆脆不要放進冰箱呀,不然會溶掉的.可是真的太多了 - 蛋糕裏也有,於是外面也不想放太多.最後當然剩了許多.[後: 但其實第二天早上已經溶了一些,到下午已經變成一攤糖水了.]

會做蛋糕的人其實都知道這個蛋糕材料不會太貴,也不會太難做,只不過工夫很多!試想想,要把那些忌廉打得那麼厚那麼滑,是需要多少經驗呀.(讀: 不停的練習.或者是非常有天份,對這個拿捏很準確.)至於那些焦糖脆脆更是不知道要怎樣弄成這樣.其實味道不是很特別,但焦糖的香味還有那個蜂巢洞的形狀都很吸引.(我忍不住就這樣吃了一整塊啦.)

嗯,成吋厚的忌廉 + 一大口一大口的香脆焦糖... 到底有多少卡路里呢?我都不敢想了.不過只此一次也不為過.(藉口!藉口!)

蛋糕的其他照片在.

題外話 - 問了三家店價錢:
A - 1 lbs $ 240; 2 lbs 沒聽到
B - 2 lbs $ 340; 3 lbs 忘了
C - 1 lbs $ 350; 2 lbs $ 600

嗯,當然我明白一分錢一分貨,(特別這種工夫多的蛋糕,所以不要拿mass produced的來比較了.材料應該不可能太貴吧?)不過看到有些評語說其實C店的也不是很好吃.那,到底是在吃錢(名氣)還是吃蛋糕?

Spoil Cafe (OR)
灣仔日街1號順好樓A舖
3589 5678

6 comments:

  1. 這家店的朱古力蛋糕超美味!!crunch cake倒沒吃過,因為很討厭那些厚厚的忌廉,超膩呢!

    ReplyDelete
  2. 對,後來去取蛋糕的時候看到了巧克力蛋糕.我訂了五月初去吃lunch(對!是五月!一個月前!!!),到時候可以試試.

    其實那些cream好好吃,只是太多了... (不會膩喎,其實.)

    ReplyDelete
  3. 看上去好像很好味呢~

    ReplyDelete
  4. 要是給我應該會嫌不夠多狂加脆脆 :p
    其實cream真的太多,不過不多又不會好吃
    而且蛋糕很簡單。就是蛋糕加cream加脆...
    如果不怕肥的話那也不錯...

    ReplyDelete
  5. 那到時候你其實只在吃脆脆,因為蛋糕太少了.

    對呀,如果cream只有一點點,那又沒有甚麼特色了.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