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6, 2009

從沖繩來的伴手禮

下着蠻大的雨.18C

同事剛去了沖繩旅遊回來,帶了吃的請我們.(最近好像很多人都要去沖繩呀.)

其實也不知道這是甚麼,就是餅乾之類的吧.看起來好像是shor bread,但比較鬆脆.可能是因為用了豬油而不是牛油??(包裝上面寫的lard呀... 後面再加一項豚脂甚麼的.)

最特別的應該是餅乾是有辣味的吧.但腦袋裏面沒有這種搭配,所以吃着吃着總是覺得怪怪的.



題外話: 帶了回家兩天都忘了要拍照/拿出去吃.剛好要吃的那天...

老媽(臉上一副饞嘴相):這是要給我吃的嗎?
我: 不是給你... 是一起吃!
老媽(逃過大災難的表情): 哇!我差點下午就要拆來吃了.
我: 你又不是
第一次了!

吃完之後...
老媽: 幸好也不是很好吃... 幸好下午忍住了... 好險好險!
我: 你... ... 上次也是這麼說!!!

11 comments:

  1. 成日覺得你同伯有似fds多過似兩母女... :P

    ReplyDelete
  2. aulina: 係?佢聽到會好開心 :P

    其實都唔係架,我都仲成日俾佢鬧. >_<~

    ReplyDelete
  3. 你的同事很好呀,會買手信.....我上司去旅行從不買手信,但會不斷吃下屬(即是我)帶回來的,非常不要臉!

    lu媽很鬼馬呢!

    ReplyDelete
  4. 我們都會買... 有時候變得很義務了.可是來去都只有那幾個會去旅行.. 於是有些人也從來都沒有請過我們吃東西(如果要這麼計較啦...). 不過既然要請,也就不能算那麼多.如果覺得那些人過分,就索性誰都不要請好了.那自己就不會覺得氣囉. :P

    我媽... 有時候他確實很orz.

    ReplyDelete
  5. 哈哈哈,auntie好可愛~:D (用可愛,會不會不很恰當呢?)

    ReplyDelete
  6. 哈哈,我以前是每人一份手信,後來發覺還是食物最好,至少人家不用煩惱要把你的紀念品放在哪兒.

    其實嘛,我買手信是因為放假,要其他同事分擔自己的工作,覺得不好意思,同時也是自己貪吃,每次去日本都像瘋婦,買來一大堆食物,一個人吃不了,就拿回公司大家一起吃,久而久之,連我上司也很"期待"我去旅行......

    ReplyDelete
  7. cr: 沒關係,他不會知道的.而且不只你一個人這麼說. :)

    karen: 一人一份... 頭都大了!比較要好的可能會這樣吧.不過後來我也很沒誠意了.況且我們都喜歡吃,所以零食最好了.

    ReplyDelete
  8. 應該問我這沖繩人了

    是ちんすこう Chi-su-ko

    中文叫甚麼就不知道

    你那包是用辣椒做的,應該還有其他味道,例如鹽,巧克力之類

    ReplyDelete
  9. 沖繩飯團: 那其實是甚麼東西呢?算是餅乾嗎?

    你喜歡吃嗎?

    對呀,同事那盒有鹽味的根辣椒味的... 貪新鮮嘛,所以就拿了這個... 可是很奇怪,我不大喜歡囉. >_<~

    ReplyDelete
  10. 是啊,是餅乾,好像是改良中式餅乾而來的,但只有沖繩才有

    我家有泡盛味道,不錯啊

    所以有關沖繩的我都喜歡~~~

    ReplyDelete
  11. 居然有泡盛味... 有點不可思議的.但,其實不是很突出的吧?

    你退休時要不要考慮搬到沖繩?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