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2, 2009

難頂

吾司的IT好一陣子前已搬到後勤辦公室,但我們這邊不能沒有技術支援,於是每月派兩位代表過來坐鎮.

由於他們是支援,所以經常都要在電話上替人紓災解困,然後又要跟外面的人聯絡.對方可能近在同層,遠至印度,非常的忙碌.

經常講話是必須,這無可厚非.但他們都不曉得自己聲浪有多大.有時候電話講完,兩人自己在聊的時候,更是越說越高興激昂.

其實不只這兩個是這樣子,幾乎是每一個過來(不論男女)的都是!我懷疑吾司的IT同事要不就是前輩子是啞巴(這是我大舅舅經常說我爸的),要不就是下班了之後沒有人要跟他們講話.於是一有機會就用盡全力把話都說了.

多話、囉唆、大聲(女的還要高八度!)都算了,還要他們的英文... [唉,我也不想這樣說,因為一說就可能被標籤成為港女.(可能一早已經是.)]又錯又難聽呀.嗚~

坐在後面的我(們)[同事B好像沒甚麼意見.]真的欲哭無淚.看來我要趕快去買新的電話耳機才行了.

15 comments:

  1. 嘩~這麽慘!我以前辦公室後面的同事上班也是很喜歡講電話呀!超難頂的。我後來只好天天ipod調到很大聲,現在對於大聲的音樂已經完全麻木了。

    ReplyDelete
  2. 開放式的辦公室就是這樣.要不就是練成百毒不侵,要不就是找其他東西來擋囉.

    其實耳機聽得太多對耳朵也不好.到時候可以去申請工傷賠償嗎?! XD

    ReplyDelete
  3. 我地IT人好靜, 嘈係啲bitches... 所以我搬咗位開心到癲! :)

    ReplyDelete
  4. md: 都有架,不過隔住左.以前仲應聲.另外有個女人間房離我地其實都幾遠,但平時佢唔閂門,一笑,就我地哩邊全部都聽到.囧

    ReplyDelete
  5. 小弟公司唔單止係開放辦式工室,其實更似一個飯堂,不過D人面前係一部又一部laptop而唔係飯盒,D枱係六個人長枱,上面好多Network Jacks, IP Phone等...就在星期三,那天和同事想靜心工作,但右邊有兩人大聲開會,而對面同事後方則有一法語女仔大聲地teleconf.仲要係on speaker phone那一種,左前方則有另外六人在一邊食飯一邊開會...嗰一刻我真係好想有辦法「熄」左對耳仔,好明How you get so frustrated!=.='

    MC~

    ReplyDelete
  6. mugen c: 那你更慘啦!通常開會... 都會越說越亢奮 >_<~

    不過同一個dept可能已經好一點,起碼講的都明白是些甚麼.我是完全不知道是甚麼,可天天都在聽 -___-;

    不過即使同一個部門,同一組,只要不是有關自己要做的事情,有時候也是不想要聽到囉.

    ReplyDelete
  7. 我已經是聾耳陳了, 甚麼也聽不到.

    坐在我前幾個位的男同事, 講說話好像打雷一樣. 而我的後面, 是會議室, 雖然隔著牆,但常常吵得好像開party一樣.

    開始時我也集中不了精神, 但現在我甚麼也聽不到.

    ReplyDelete
  8. 你們這些還是内部污染,我們公司樓下還有“街頭藝術家”,那些歌真的難聽的,我很想扔台電腦下樓……T.T
    那些歌是每天都要來唱的,而且要重復又重復,我很想嘔……

    ReplyDelete
  9. 阿瓦: 這樣就可以連成絕頂專心功!!!

    可是在辦公室不是應該要耳聽八方嗎?還是不要好了... :P

    cr: 能不能報警?影響你們工作耶!

    而且隔音那麼差嗎?還是你們... 開窗戶了?!

    ReplyDelete
  10. 他們有自由可以在街上“表演”的。但是每天不可以超過2個小時。我很懷疑有報過警的囉。我沒有開窗戶,但是我的同事……一來上班就要開,還很享受樓下的音樂,我真的很想死囉……

    ReplyDelete
  11. 嗯,確實如果在街上是很難禁止他們.可是每日兩小時這個限定也太逗了.肯定是有人去干涉過囉.我覺得應該要再接再厲 XDD

    ReplyDelete
  12. 我們樓下很多“藝術家”,太難頂了。有天中午我出去吃飯,見到有人在吞火表演,很多人圍觀,我覺得超冷的。

    ReplyDelete
  13. 吞火?!不是吧.

    lunch time有表演還能明白,可是一大早... 難道是morning call service?!

    ReplyDelete
  14. 不知道,反正就是一個充滿了精神病和幻想者的城市,太嚇人了。XD

    ReplyDelete
  15. 每個城市都有.有些還以正常人包裝之... 防不勝防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