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2, 2009

節儉

都算有點陽光.那個風會把人吹瘋掉.21C

昨天沒約人吃午飯,所以又很煩惱要吃甚麼.於是跟同事B說可能要去某連鎖集團啦,他很快的就遞上了一張在免費報紙刊登的現金劵.午市若惠顧滿$26可以減$4.即是說,要用的話,最便宜可以買單拼燒味飯(其他還有甚麼選擇就不清楚了).猶記得去這集團買得最勤的年代,通常是買中式飯$21... $22... $24... 一路加上去.後來換了工作也就少去了.

就因為這張現金劵居然讓我重回那個年代,可想大家都真的是能省一塊就一塊;而店家呢,就是能賺多少就多少.

我們三人(小朋友、同事B和我)後來就去買外賣.原本還以為因為有現金劵很多人,最後只花了十五分鐘左右就回來了.(不過確實很多人都用了那張劵!)我看着餐牌一路發呆,到底要吃甚麼好呢.其實選擇不少,只是不願吃只有肉的那些(好啦,現在都很「均衡」,會送您兩條青菜囉!).可是最後還是看到有人捧着XX飯走過去,有蛋有肉有菜有飯!就這個吧.(還不是都是肉...)

同一系列有豬跟牛.原本是想要吃牛扒,可是看到剛才經過的那個人買的那份豬扒也很不錯,而且牛比豬要貴$1喎.(欸...)於是小朋友問我決定了沒有的時候我說,我還是要豬扒吧.(原本我跟他一樣要牛扒.)然後,他的反應... (太好笑了)是語帶多多驚訝+少少被遺棄的感覺:
你點解要咁做?你真係慳得一蚊就一蚊呀?

欸... 時勢艱難嘛...

不過好久沒吃$22的午餐了(快餐店現在都要$24了),感覺很滿足喔!

(特別是前一天吃掉了250個大洋...)

11 comments:

  1. 最尾果句好像是重點哦 :p
    咁又唔係咁講,睇去咩地方啦
    快餐店我冇咩理由食咁貴 (感覺上,雖然講起係平過d proper 餐廳好多 :p)) ,就真係慳得一蚊得一蚊。個早餐十八同二十爭少少,多塊火腿咁上下都要諗一輪...

    ReplyDelete
  2. 哈哈哈。但是之前那頓很物有所值囉,我覺得。XD

    ReplyDelete
  3. rice: 哈哈... 當然不是!

    也是呢,週末到大牌檔吃早餐(或者是茶餐廳)酒會因為多士要多加$1而叫麵包算了. -___-

    其實這樣好像不對.是應該要多幫襯小店,而對連鎖店計較一點才行呢.

    cr: 也是.不過我也試過在別的地方吃了個250大洋的午餐卻覺得完全是在替店家交租囉.

    ReplyDelete
  4. 真的哦?説明貴也不就等於好吃的真理。

    ReplyDelete
  5. cr: 對呀... 很明顯那家是over priced得很厲害囉.可是那個地點跟景觀是無敵的!

    ReplyDelete
  6. 哈哈哈,那也沒話講,如果好吃就是錦上添花了,可是我們說的不是食肆嗎?到底是吃景色還是食物呀,他們好像沒有很明白囉。

    ReplyDelete
  7. 唉,大概大家的要求都不一樣吧? 有時候食物比較重要,有的情景環境優先...?

    ReplyDelete
  8. 也對,如果東西好吃,環境很差也很沒癮的。我突然想起來上次md去吃的w的下午茶……

    ReplyDelete
  9. 我後來看了雜誌介紹,原來那個hi-t是有中式點心的.反而是low-t卻是全西式.看來又是因為不同的expectation才覺得肉酸吧?

    ReplyDelete
  10. 嗯,那盤東西比我整出來的還要嚇人……XD

    ReplyDelete
  11. 哇哈哈,那麼嚴重.

    如果好吃也算了... 賣相不好+味道普通... 那是判了自己死刑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