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我是個惡劣的朋友

要我想起朋友喜歡甚麼、會想去哪裏逛、愛吃甚麼... ... 很多時候我都一臉惘然,然後抓破了頭都還是想不出來.如果說他們不喜歡甚麼,可能我還會比較清楚.大概是這樣我開始討厭選禮物(我還是喜歡送東西給別人,只是完全缺乏挑選禮物的創意跟耐性),還有對於要帶朋友去哪裏玩感到苦惱.(如果有清單的話那有好辦.)

又,其實是甚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的呢?

或許,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把自己喜歡的都送給朋友,跟他們「分享」.但有時候,我總覺得我喜歡的東西/活動別人都興趣缺缺.不是說自己有甚麼獨特之處,只是大家頻道不同吧.硬是把這些東西跟人「分享」,對方也未必好受.因為逆地而處的話,我也不會想這樣呀.

可惜我偏生不是個八面玲瓏的人,加上年紀漸長,很多事情都記不牢,又或者是只記得朋友十多歲時的喜好.當然,除了因為是早衰的可能性之外,大概就是因為沒有跟朋友一起成長吧.

不.其實,應該只是我不願意成長.(欸,繞個圈回來又是說自己了.)

但我都很想念我的朋友喎.真的.只是,我覺得相聚的時候,他們覺得我越來越乏味了.

*~*~*

年底之前一直都有朋友來訪,很忙很忙.明天有一個;十一月有兩個;十二月也有一個.(可是我平日呢,其實幾乎都沒有跟朋友來往的.嗯,不算網友的話.很不可思議吧?)

謝謝你們呢.還會記得來找我.

3 comments:

  1. 不會啦,沒有什麽事情不用很頻繁地見面吧?
    傳txt就好了啊。XD

    ReplyDelete
  2. I guess it's just up to each person. but the bottom line is you need to put in effort to keep the friendship going. :)

    ReplyDelete
  3. Lu 姑娘:

    對不起… 我是一隻沒有腳的小鳥。 但我是抱着用肚着地的決心和覺悟來 *咳*與爾再續前緣*咳* 找你的。 十多年前的你所放入的心思已經足夠令我永遠也會有用肚撞地的埋由- 但你也知道肚撞得多會痛, 所以我只能不斷的飛...不為任何一棵樹而停留...

    浪子C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