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大中小 + 城中漫無目的半日遊

灰色的天空掛着大太陽.25C

三天長週末,今天才比較像是真的在放假.約了SML吃午飯.嗯,算是新開的店吧,我們都是第一次去.

原來這裏是Press Room集團的最新成員.(Press Room本家我都還沒去過呢.)SML就是small, medium, large的縮寫.中文如果直譯「小中大」好像有點奇怪,我們不是都習慣翻過來說「大中小」的嗎?不管如何,店名也帶出了店的特點 - 所有的食物都分大、中、小三種份量.這很好,像是我這種貪心的人,就可以叫很多碟小號的了.不過也聽說了即使是大號,其實份量也沒有很多.(聽說哦.)只是這樣一來就很有在花旗國唐人街點菜的感覺.

店面分開了兩個部分 - 外面有個酒吧/負責飲料的地方,採用的色系比較深,而且放了三排(還是兩排?)長桌,有點像哈利波特那個大飯堂的風格.裏面是比較亮的,有點英倫氣息.總的來說裝修簡約明亮,只是桌與桌的距離實在是近.幸好今天旁邊坐的都不是講話大聲的食客,萬幸呀.服務很不錯,就是稍嫌太勤快了些.嗯,譬如說,我們還在分最後幾口risotto的時候,稍稍停了一下就有人伸手來收東西了.

食物味道也可以,各類的選擇也不少,但沒有那些會跳出來讓你覺得一定要點的東西.或者只是最近我食慾有點不振而已?
我倆點了四樣,全部都是小號的.箭生菜本來就苦,但這些還有點辣.嗯,說是辛會比較好聽吧?蝦多士很香口,但炸得有點太多.麵包都透着油似的.薄牛排小小的一塊適合今天不想吃太多肉的我們,可是會覺得硬呀... 這個就有點... 鼠尾草牛油做得香,算是挽回一點分數囉.最好吃的還算是蘑菇risotto,但也不是完美的.因為那些飯的中間大部分是硬的.

原本還想繼續點甜品,可是怎麼看都不吸引,最後還是跑到樓下的Patisserie Yamakawa去吃抹茶布丁跟KYO好了.(連續兩天都吃!!!肥死了!)

不會故意的再回來,但這裏會是跟朋友聚會的好地點(交通方便、口味大眾化、價格相宜).報告完畢.個人比較喜愛蘋果綠餐廳.

SML (OR)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1樓1105號鋪
2577 3444
*~*~*

然後呢,漫無目的的半日遊就開始了.

原本打算去打保齡球,但很懷疑今天場地還會不會有空的球道.於是我們就從TS散步到灣仔海濱公園.說起來我們都還是第一次到那邊呢.風景不錯,只是感覺很bare.草地又只有那麼兩小片.大狗小狗都在水泥地跟木板上奔跑、追球.因為旁邊都沒甚麼樹的,烈日當空這樣曬下去,馬上覺得熱氣都蒸上來了.看到牠們在硬地上跑,就想到不是說這樣會對關節做成衝擊和傷害嗎?雖然說對人是這樣,但對動物應該也有一點類似的影響吧.而且看到有些狗在木板上跑的時候剎摯不了 - 因為太滑了,牠們是有指甲的嘛!

有這個地方當然很好,因為能讓狗隻們自由活動的地方已經越來越少了.只是相比西貢碼頭那一片,這邊的氣氛就有點堆砌了.總覺得狗主帶狗狗來會更像是一個「特備節目」而不是隨時/天天來玩的好地方.起碼,如果我住附近的話,就覺得不可能天天到這邊蹓狗了.(不停看到有人帶着狗狗坐的士來囉.呃.)不過去西貢那邊,其實也有住在附近的狗主天天帶狗狗散步到那邊嗎?

走着走着,就到了碼頭,於是我們就坐船過海了.

*~*~*

我想是有打算到某玩具店的.但遇到大眼妹Blythe的這個8週年Fashion狂熱展覽就完全是意料之外.說實在,我對眼睛太大或者會眨眼的玩偶都有莫名的恐懼感(應該是小時候對於Chucky會從空的電梯槽爬上來伸手去拉人下去那一幕印象實在太深刻了),因此一直都很不喜歡這位大眼妹妹.而且有時候不知怎地覺得他們的眼神超哀怨的!(那到底是甚麼回事呢?)

不過今天看到的展品卻讓我把那些恐懼跟厭惡都拋開了,還令我不停地拍拍拍呢.當然有些造型還是十分前衛,甚至恐怖的(對我來說).但這幾個,有的很lady-like,有點很kawaii,我都喜歡呀.

最喜歡的卻不是這些實物展品,而是右下角的那張照片.酷斃了! (其實想說帥呆了~ XD)

展覽到11月1日,喜歡的趕快去看哦.

*~*~*

然後呢,我們就說再見了(而且走得好匆忙呀!我連寄在的袋子裏的東西都忘了拿.幸好不是趕着要用的).可是當我自己一個人,又不是很想要馬上回家的時候,就會想開溜去逛書店了.特別是最近書店都在減價呀.

就是這樣,我(又)在書店跌了錢.

[我要趕快看書!]

5 comments:

  1. 我超怕那些有眼睛的公仔。
    我怕半夜我睡着了,他們聯合起來把我殺了。
    (小時候恐怖卡通片看多了,一定是。)

    ReplyDelete
  2. 那個yamakawa...你覺得哪個最好吃?
    那個kyo,香港應該找不到別的地方的抹茶甜品會這麼好吃吧?
    當然價錢有點小貴...

    ReplyDelete
  3. cr: 有眼睛的公仔也不是每個都恐怖.最可怕的是那種羊國街上古董店裏面那些porcelain dolls.那些比Blythe要恐怖多了!!!

    rice: 我還是覺得看起來最簡單的matcha pudding最好吃! XDDD saint marc其實很好吃,只是我們放太久了.加上我不喜歡那個柑橘味的caramel topping,所以就印象差了些.

    要味道對,口感對,香港選擇好少呀.相比之下,我覺得和櫻處的布丁滑得有點太假了.

    ReplyDelete
  4. 對!我超怕古·董·店!但某人超愛去,所以我經常無辜被拖去,怕……

    ReplyDelete
  5. my mum loves it, too. i usually stay WAY away from i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