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Crazy for Taro

細雨紛飛.22C


是芋頭那個taro,不要想歪了.(而且也不是我.)

某朋友到寶島短遊,跟我說起會買這個在那邊爆紅的芋頭蛋糕/卷(據聞要預定,還可能會沒貨).基於阿媽大人是個芋頭癡,我一聽到就馬上請某朋友給我也訂一個.

這個貌似瑞士卷的芋頭卷(官網在),直徑9cm,長23.5cm - 比我的前臂要長(一點點啦),比我的拳頭還寬!份量實在很大,於是你可以想像塞滿了芋頭的這個有多重.其實外層蛋糕雖然不是空氣般的輕飄飄,但也算輕巧.那些代替忌廉的芋頭蓉是嚇人地多!

只不過呢,看起來太美好的事情,吃起來未必一樣那麼美好.

蛋糕是令人神怡的淡紫色,那應該也加了一點食物色素吧?蛋糕的味道呢?我不知道他們想要做出甚麼味道 - 香草?還是芋頭?我完全吃不出來,因為我只吃到濃濃的香精味.

於是乎,原本可口的蛋糕變成令我頭痛的添加物,而芋頭蓉原本的香味也大大被削弱了.不過那些芋頭實在很綿,味道卻不太夠,也算是挽回了一點分數.

我只能夠說,這個蛋糕只宜遠觀(或者在螢光幕上近看也可以).還有呢,就是網上說的事情不能盡信.(誰不知道媽媽是女人呀?!)

還是很感謝某朋友千里迢迢的幫我托它回來.真的很重呀!

*~*~*

後記: 今早(4/25)聽了某朋友的提議,在吃之前先放出來一下.果然在室溫之下,芋頭的味道顯現得更好,而蛋糕的香精稍為減低.

2 comments:

  1. 香草+芋頭=香芋,人家可能是要做那個味道啦!

    ReplyDelete
  2. 係喎!

    不過失敗o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