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1, 2009

斷片

雲.偶有陽光.22C

最近斷片的情況很嚴重.

斷片呢,主要是指我的記憶.即是當我回想某件事情發生的時候,如果以順序的方式去想, 我會記得事情的開始是怎樣,然後我也記得之後是怎樣(通常是看到了後果).可是從開始到結束是怎麼走過的呢... 完全沒有印象.

我沒有酗酒喔!也沒有吸毒喔!!

舉個例子:某報表需要a - f六個不同步驟,可以不順序的去做.於是每次做除了依照習慣以外,有時也會看當時心情.就因為每次都總有些變動,於是那天稍為分心或者是勞累的話,就會忘了到底某個步驟做了沒有.最後呢,要不就是重複做了,要不就是到最後才發現沒做某一樣.但在重複(或幾乎重複)的當時是完全想不起原來已經做過那步驟了.唉... 是不是老人痴呆症的前奏?

再舉另外一個例:今天看到Synecdoche, New York覺得是部很有趣的片子,於是跑去豆瓣打算把它列入「想看」的一欄.可是在列出搜尋結果的那版,電影下面卻沒有「想看」的那個標籤...

啊!!!

原來早在一月二十七日已經把它mark成「想看」的了.可是,我今天在看到關於這部電影的文章時就像是第一次碰到的一樣.幸好豆瓣有個time stamp,不然可會像無頭公案一樣困擾我好一陣子.(這麼小事其實有甚麼好困擾?但我就會開始想... 到底我怎麼了?!?! blah blah blah...)

是不夠睡吧?! (好明顯是在找藉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