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放假後的壞脾氣

其實我也不想的.可是想到P他們去了探法老王,但我只能去江邊散步,心裏有點不平衡.(不過我去就變了單數... 還是不去的好.)當然還有因為吃得太多,運動太少;發呆時間太長,睡得太晚... ... 然後還想到有兩本半超厚的chick lit還沒看完(好想放棄)、很多準備工作還沒開始(書借了回來)、溫習狀態完全處於負數的位置、電郵了朋友卻沒有收到回覆、天氣飄忽不定而煩惱上班要穿甚麼... ... (對,就是都是這些雞皮蒜毛的事情).

最主要還是因為又要回到現實去當個工廠女工(或者女機械人也可以)吧.

於是,今天跟平時關係還算融洽的同事B發生了點摩擦.(是很subtle的,但就是反應過後感覺不良好的那種囉.)

事件一

今天天氣突然變熱,還沒有換季,於是新買的襯衣可以上場!於同事B在茶水間相遇,他剛洗完水壺,我正上前要去洗杯子.他一看到我:「咦,平時好少見你着咁花嘅衫喎.」

我:「... ...」

完全反應不過來,但心裏面就是?!?!?!?!.既然不在狀態,索性回以撲克臉一張.

事件二

年假已定,但因為不想張揚目的地,於是除了那天問起同事C有甚麼地方介紹,跟隔壁組(!)的兩個同事以外,對其他人絕口不提,連問都說還未決定.(欸,原來是很難的.)但我真的很不明白為甚麼大家都那麼愛知道別人要去哪裏旅行囉!

於是在中午去買外賣的時候,剛好跟同事B和小朋友出門,沿路走的時候不知道誰說起我要放假呢,要去哪裏呀甚麼的.我已經一直迴避這個問題了,但同事B還是直接問了好幾次.最後我只能給他一個最笨但最直接的答案: 「可唔可以唔講呀?」

欸... 完全是死氣的呼喚者囉.

之後一整個下午,同事B、長舌同事跟小朋友不斷聊天都沒有「邀請」我的意思(其實之前也是啦... 不過今天好像特別明顯).但他們不停不停地聊,好嘈呀.

剛好博友分享了這樣的一篇文章,但我覺得完全不奏效囉,起碼對我.

p.s. 為甚麼不願意跟同事B說呢?其實是我有點變態 (twisted)和幼稚:

1. 有時候他放假也不會告訴我他要去哪裏,而我是那種雖然很想知道但你不說我也不會問的人.於是,我也覺得我沒必要告訴你.不過其實人家問到,禮貌上是應該要回答的.但一定要嗎?!??!?!

2. 因為不.想.要.給長舌同事知道.純粹是因為他太過八卦而我不想滿足他的八卦而已.事緣那天決定好要放哪幾天,就跟同事B說了,(因為我們是互相back up的.係囉.我蠢囉.)同事B那時候就已經問我要去哪裏旅行,我說還沒決定呀(唉,大話精).坐在旁邊的長舌同事就馬上小聲問同事B我要去那裏旅行了.

... ... (話還是吞下去好了.再嚼舌頭的話,自己也嫌自己囉唆呀.)

就是這樣.

其實也不算發脾氣,但絕對是不好相與的一天.跟網友說起,其實罵完人或耍完脾氣之後的感覺一點都不好.但有時候會覺得,我心情已經不好了,我已經不去惹你了,如果你們不打算帶一點歡樂給我的話,就拜託離我遠一點吧.還要我忍?會爆炸的.以前還會真的給你一張臭黑臉,現在升級到撲克臉算是很不錯了.

所以我說呀,我是獨家村,不是沒有原因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