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東施效顰

晴.今天出去一直冒汗.27C

我也不想用這個成語,可是從看到店的setting -> 看到menu -> 打開包着漢堡的包裝紙 -> 吃的時候 -> 吃完之後,都不能停止有這個想法.而那個西施呢?是一街之隔的怪獸漢堡.(話說回來,我也好久沒去了.)

因為今天恨吃薯條,於是想到去吃漢堡.剛好同事說之前經過看到好像有家新開的店,那我也就來個冒險吧.

店面很小,大約是六個面窗的吧檯位吧,主打應該是外賣的了.傳單上標榜100%安格斯牛肉和全人手製作+獨創口味,加上只有六種漢堡選擇,很難不讓人聯想到另外那家店吧.不過這也沒關係,只要東西好吃就可以.店中上下都很友善,但要等候取食物的地方真的很不夠,幸好不用等很久.

我要了最基本的180克安格斯牛肉漢堡套餐(=漢堡 + 薯角 + 飲料),$47.要/不要飲料是同價,因為套餐跟單售的差價就是那客薯角.(份量可能會多一點?)

薯角的香味一直在逃跑,我在回公司的電梯中就一直聞到了.而這個也是兩樣食物中比較好吃的那個.外皮炸得很香,帶點辣,頗為惹味.但裏面的薯仔有點像白烚的...(我就是覺得怪怪的.)雖然每塊都很大(有一塊簡直有讓我在吃整個薯仔的感覺),但份量不多.這樣也好吧,不然我應該會肥死了.

看到這裏會不會覺得不用去試了?(嗯...)

漢堡看起來很大,裏面有三塊番茄、(上下都有)幾片生菜(iceberg)、mayo跟那塊牛肉patty.就是那麼簡單.那塊牛肉牛肉很厚,看起來真的很足兩.但是呢,我還是覺得,唉...

為甚麼可以那麼難吃?

第一、漢堡不夠熱!

肯定是熟透的,而且外表都已經很黑了(烤的?薰的?微波的?!),裏面也沒有血水滲出.可是為甚麼當我拿回來的時候已經變冷呢?不是微溫,是冷喔.而且今天外面又不是零下27度,不可能走一走,那個漢堡就冷掉吧.如果是,為甚麼薯角還是熱呼呼的呢?!我覺得這是死罪囉.明明在店裏看到大家都在弄得汗水連連... 難道我那塊是一早弄好被晾在旁邊的?嗚~

第二、那塊patty超級硬.雖不至於可以當石頭來丟人,但也很那個了吧.

第三、他們的獨門調味我不是很受得了.太鹹、太多香草.牛味都被蓋過了...

生意是很不錯的,不過很多人都是好奇來試新店吧?

[富有朦朧美感的照片回家後再 經已補上]

Pro-Burger (OR)
中環威靈頓街83號
2541 1298

3 comments:

  1. lol,所以我很少吃漢堡包,怕不過多久就凍冰冰的,馬上不好味了。

    ReplyDelete
  2. 哈,昨天往樓下的local diner吃了Homemade Burger Combo...雖不甚麼安格斯牛,但卻極有肉味,多汁,且是即叫即碳燒,連Fries & Drink才八塊加元!
    香港...就是太多沽名釣譽的食店!

    MC~

    ReplyDelete
  3. cr: 不過漢堡不吃也沒損失,不過為了這樣而不吃,有時候會錯過好吃的呀.

    MC: 其實漢堡真的不需要用很高檔的食材... 熱呼呼卻是必要的!!! CAD 8 跟我這個也差不多吧?

    不過你說是安格斯牛肉... 欸... 如果我吃不出來,那不是對牛彈琴?

    本都呀... 沒有gimmick,就不能吸引人去試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