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食記: 純子餐廳 + 金源小館

雲.22C

從週六開始直到週三都一直/會在外面吃晚餐.哇,現在想想都覺得有點過份.

*~*~*星期六失望的晚餐*~*~*

看到有人介紹這家很家庭式的韓國料理,而我媽又喜愛吃韓國料理,於是星期六就去吃!

店不算很小,連老闆娘純子一共三人在樓面,可是依然手忙腳亂.我們坐了好一會都沒有茶.隔壁兩位女子明明比我們晚下單,食物居然比我們的先到.囧

然後更奇怪的是,第一道上來的是炒粉絲.說好的七小碟呢?(好啦,他們沒有說好,只是你到任何韓國菜館點好菜後第一樣奉上的就是七小碟嘛.)

他們的粉絲真的要他們才懂得炒.粉絲煙韌彈牙但外皮是軟的.換上是我媽炒,要不就是硬梆梆,要不就是糊掉了.配料是全素但不是齋(哦,那個木耳又滑又厚又爽.好吃!),而且也不清淡.因為調味下得重,特別是黑椒.連我都覺得辣呀.

最爆的是這是全餐最好吃的一道.

當我們吃炒粉絲吃到一半的時候,七小碟終於來了!款式沒有很特別,不過味道不錯.薯仔跟魚仔都好吃.泡菜非常的入味(= 辣 + 酸.對,還蠻酸的).最特別應該是左上角(或看右圖)的那碟了.面頭沾了糖去炸,可是吃下去苦苦的... 看那個顏色跟嚼仔細之後的味道,那應該是炸海帶.哇,我是第一次吃,不過味道有點怪,我覺得不好吃.

又在我們忙着猜那是否炸海帶的時候,食物突然來得很快,擺滿了一桌.先來的是大蜆湯.(照片不見了.)湯一般,大蜆呢,肉煮得有點老,而且不特別鮮甜(我媽平常買到的更好吃囉).最慘的是超鹹.不知道廚師是否把賣鹽的給宰了還是忘了大蜆這樣煮是會吐.出.鹽.份來.的.囧

之後是包心菜捲豬肉(應該是特色菜吧?).先從盤子拿一塊包心菜,攤開,然後放多塊(或一塊... 不過會不夠包心菜啦)在菜上.然後捲起來吃.不過因為沒有人教我們怎麼吃,而上的時候同時來了一碟泡蘿蔔絲、鹹蝦醬和豆瓣醬,那我們就喜歡捲甚麼進去就隨我們喜歡吧.所以我就加了泡蘿蔔絲和鹹蝦醬進去.肉還算鮮甜,只是不知怎地,那個皮軟到快化掉(是不是浸在水/湯裏太久呢?),就影響了這個菜卷的口感... 往往吃到皮的那部份都感覺不良好,所以讓我覺得這個並沒有值得那個價錢($250).我們都是第一次吃,所以有點好奇其他地方做的是否都這樣呢?

啊,那個鹹蝦醬(左下),千萬不要就這樣吃,除非你想把自己鹹死.

我爸想吃魚,我原本說不如點烤黃花吧(因為那個介紹也說味道很好,而門口貼着的《未能食素》剪報也說烤黃花好吃,而且說是從韓國來的),但最後不知怎麼變成了煎鯖魚.

不過魚肉有點糜,味道頗腥,外皮又很鹹.澆了檸檬汁也無補於事.哎呀,點錯菜了.

終於等了好久,我等了很久的燜牛肋骨來了!

說實在,這個也是蠻讓我失望的.雖然很入味(蘿蔔、紅蘿蔔,即使是牛肋骨都很入味)但味道就是差點甚麼.不知道是否因為偏鹹?還是牛的味道不夠?之前我們在名家吃到的真的好吃很多,鹹甜味均衡,還有配菜的鮮味.(不過,也不該把他們相提並論...?)除了味道的不足,肉也煮得有點乾.

不過環顧四週,大家都吃得很高興.可能還是點像石頭飯、海鮮薄餅、烤牛肉這些除了我們以外幾乎每桌都點的菜比較安全.

還有想說的是,雖然他們的米飯真的很好吃,但$20一碗,也太貴了吧?

純子餐廳 (OR)
灣仔謝斐道209號地下
2827 9287 / 2893 3187

*~*~*星期天晚餐另敘.今晚的晚餐好好吃*~*~*

由於老媽有急事要回鄉,我跟老爸就得吃館子了.(我太懶惰了.如果一個人卻反而會煮喎.)

今晚到了很多人都大推的金源小館,實有相逢恨晚的感覺.果然是好介紹!

不過兩個人把三碟都吃光,好像有點太能吃了.
幾乎每桌都點的山東燒雞(半隻$80).價錢雖然有點貴,但味道比上次吃的那家還要好吃.雞肉滑、入味,那塊皮尤其誘人(肥死了也甘願....)那一碗汁(連生蒜瓣)是上了桌才淋上去的.只是最底下舖了一層素雞就有點畫蛇添足.

原本我很想吃薑蔥生蠔煲(因為我媽不多愛吃,所以趁他不在,有機會就要吃啦.之後也有聽到老闆娘一直向其他客人推介),不過我爸似乎想吃凍蟹多些,所以就要了一隻.$68應該是最小號的,(因為一隻是$68起.)可是這樣剛剛好,而且超級鮮甜,肉、膏都很飽很結實.真的好好吃.


最後還有糖水附送.

這個是南瓜露,裏面還有海底椰粒粒.非常好味!打得很綿但依然吃到南瓜的絲絲的質感,而且南瓜味濃.我媽肯定很愛吃的.

哇,為甚麼我現在才來吃呢... 我還要回來再吃山東燒雞、薑蔥生蠔煲跟剁椒魚雲煲!


金源小館 (OR)
灣仔大王東街3號地下
2529 3806/2529 3769

(哇,兩篇的態度明顯很不一樣... ...)

3 comments:

  1. 金源真係好好味,見到相都掛住!

    ReplyDelete
  2. 我有試過純子餐廳食午飯, 都okay ah, 只係個燒鯖魚,就好唔底,$120,但小小一條,好像citysuper 賣的一樣,味道也不怎樣特別.

    但石頭飯唔錯哦!

    ReplyDelete
  3. kitb: 係!!!佢個糖水真係好正.不過好多野你都唔食啦喎...

    yuen luk luk: 我想人客那麼多,水準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裏去.不過是我們都點錯了東西吧. (篤篤篤)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