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讓人舒服的小店

有點雲.21C

最近人緣運好像只剩下一顆星,所以還是自己去吃飯比較好.原本想去吃那家店長對湯底很高的拉麵店,去到又看到今天不開的字條(怒!!!),所以只好往別處吃啦.

想起之前在博友yuenlukluk那邊看到這家cafe.趁今天天氣好就決定去看看吧.地點有些偏僻,所以很有鬧市中的綠洲的感覺.

到的時候全滿了,服務員妹妹看到我有興趣,馬上出來說可以整理門口那張桌子給我.自己一個人坐在門口吃飯的這個心理關口我還是過不了(如果有很多桌還比較可以...),而且坐在門口要食塵呀.(幸好沒有,因為到很後來有兩名洋婦要邊抽煙邊喝咖啡... 真的是剛剛好.)

幸好這時裏面兩位客人說他們要走了,所以我就可以進去坐了!(謝謝~~)

小店座位不多,但蠻寬闊的.我喜歡兩邊有大玻璃可以讓外面的光透進店裏.服務員妹妹很醒目,我在外面等的時候已經替我點好要吃甚麼.所以我才坐下一會,食物就來了.(不過也是因為先點好,所以咖啡比食物先來;湯還沒喝,通粉也來了.囧)

我坐的位置剛剛好看到電視.播的是發現台一個測試如何避過音波/熱能感應器的節目,好有趣.沒聲音但有字幕,所以也知道在做甚麼.

門口有一塊寫着是日午餐有甚麼的黑板,一律$40. +$10有是日餐湯(好幾款選擇),再+$18有鮮榨果汁,再+$20可以選任何的咖啡或茶.(然後再加一.)如果是日午餐不合意,還有餐牌上的種種早餐食物.我後來看到幾位女士點了班尼迪蛋,賣相很吸引哦.

因為原本沒打算喝咖啡,所以就點了青豆湯.

聞起來已經有很濃很香的豆味.平常喝的都是比較清淡的版本.這個應該是加了酸忌廉,整個味道就變得很濃郁.蠻大的一碗,還附上兩片又熱又脆的蒜蓉包,喝完都已經半飽了.

午餐本來想吃pesto,可是那個有雞肉.我怕會太飽,所以就要了spicy tomato penne.全素的,不過又酸又辣,一點也不寡.只是當我吃完了penne,白口吃那些番茄時有點被辣到.Penne煮得稍微太軟,但這樣才能吸進醬汁吧.

那杯卡布奇諾其實是最早來的,不過我加了糖,喝了兩小口就把它先放一邊等吃完東西再喝.到喝的時候還蠻暖的.奶泡厚厚實實但不失幼滑(其實有沒有衝突呢?).我不懂得甚麼豆甚麼blend又甚麼crema的啦(有空再研究),不過我覺得這杯奶味與咖啡味平衡得好,所以我覺得(!)很好喝呀.

這裏還可以上網喎.(就是有兩個人兩部電腦霸着一張四人桌... 服務員曾經想要請他們稍為移動一下.不過幸好後來不用.)

吃到一半時看起來成熟大方的老闆娘回店.他放下東西後就親自解答客人對餐牌的疑問,還跟熟客聊聊天.大概是員工看到老闆娘如此待客,所以他們也是如此.

這裏就是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小店.我吃完都不願回公司上班了.

Sashay Cafe & Wine Bar (OR)
中環士丹頓街52-56號明興樓地下C號舖
2272 4303

(嗯,那個官網除了地址、電話、電郵之外,甚麼都沒有喎...)

4 comments:

  1. 嗯,那個官網除了地址、電話、電郵之外,甚麼都沒有喎... -> 好!我喜歡醬紫的風格!:D

    ReplyDelete
  2. 你回來我們去那小店吧.我想你會喜歡的 :P

    ReplyDelete
  3. 嘩哈哈~~~等我話比老闆娘聽, 等佢開心吓...隔個星期五晚會有live music 的!

    ReplyDelete
  4. 哈哈哈.其實那天很有衝動想跟他說我認識yuenlukluk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