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終於來到海景軒

清勁的海風.20C

很早之前就看到人家分享到海景軒的盛筵,特別是看到那隻富貴雞,心想,我們一家三丁人怎麼吃呢?後來等等等,終於等到可以來吃的機會了.不過最後也只有六個人,阿媽要回鄉探望垂危的姑爺爺.(所以最後也忘了點名物煎茶粿,因為好像只有阿媽愛吃這個.)

先來小吃蜜餞牛肋肉,好味到停不了.是為今晚的第二最愛.


也點了湯,味道一流賣相卻一般,所以沒拍照.

今晚的主角很快就出場了 - 杭州富貴雞.(可看這邊的詳盡介紹.)


外面包着塘泥去焗,裏面還包了荷葉來保持濕嫩和荷香味.不過我們這隻應該沒有包網油了.(下次再去吃的話不知道可不可以要求包網油呢?)

侍應會讓我們感受一下拿着槌子敲開塘泥殼,真的很硬呢.然後就會細心地替我們(真正的)打開硬殼、拆骨、拆肉.


雖然是烤,但外殼保住了熱氣,就好像一個小蒸籠在裏面一樣,所以雞肉保持濕潤多汁,加上塞在肚子裏面的各種材料(菇、火腿、乾瑤柱等),好濃味道全都跑進雞肉裏面了.不過也因為烤了一段時間,所以雞肉的肉質偏軟.喜歡吃有口感的雞的話,恐怕不會太喜歡這個了.


然後幾道菜陸續上場,排名不分先後.這個是我最愛的蜜梅京燒骨.是有點甜了些,但甜甜的就是很容易入口.加上肉排炸得剛好,要下去肥腴多汁,吃完一塊好想接着吃第二三四五六塊... (好危險.)


要平衡一下,除了沒拍照的炒菜心還有紅燒豆腐.豆腐好滑,但又夠鑊氣!


這個薑蔥班腩也很得我們歡心.魚夠鮮,夠鑊氣,是做好這道菜的要訣吧.


由於吃得太飽的關係,我們只好放棄蛋白杏仁茶.加上煎茶粿,就當是再回來的理由吧.

海景軒 (OR)
九龍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
2731 288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