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5, 2010

重慶迷宮

你哋不如行埋落去啦.都係三層咋嘛.唔危險o架!

今晚去了重慶大廈吃咖哩.一行五人,其中三個[舉手~]竟然是第一次踏足這謎樣的大廈.那位指點我們走樓梯的大哥應該一眼就看出我們不只是外人,而且是很少(甚至是第一次)來的吧?

對於當地/熟悉那個地方的人,他們都太習以為常了,或者懂得如何閃躲,因此覺得不危險.不是說那些地方危險,只是跟自己熟悉的地方相對地危險,所以覺得不安.其中覺得危險的原因,很可能單單只是因為自己對那個地方不了解吧.

不是針對某個地方/城市/國家,很多時候都是如此.譬如說,很多人說那不勒斯可怕得要死,最好不要去.就是因為先入為主,所以當我們走在車站附近時總覺得那些人會挨近偷我們東西或是怎樣.可是他們可能根本連我們正眼都沒看一眼,又或者很厭惡我們對他們如斯警惕.可能是因為我們提高了警覺,所以一路都沒發生不幸的事情(*touchwood*).

那不就是說沒有危險的地方囉?不,還是有危險的地方.不是說因為去了人家說危險的地方而沒遇上了事件就說那個地方不危險.只是,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多吧.

P.S. 咖哩真的很不錯吃!不過吃到最後,居然覺得味道都差不多... 囧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他們的烤餅.又不過,我到現在還不清楚到底哪一次吃到的才是真的naan.囧囧

P.P.S. 某團友對那杯masala奶茶大為讚賞,不只一次發出讚嘆聲!可惜店長不在附近,不然應該會請團友給他們打廣告.

P.P.P.S. 步入大廈之前最後確定要去哪一家餐廳並堅定(!)地前往,以便避免團長被圍的事件重演.(我是完全看不到團長是如何被纏上的.)

P.P.P.P.S. 呃,危險出現的次數好像多了點... ...

P.P.P.P.P.S. 原本是想用森林,可是怕想要找電影的人摸上門,進來看到了之後罵我掛羊頭呀~

2 comments:

  1. 重慶大廈...我第一次去香港住的地方,外地來的我完全不知那裏有多危險,只覺得真的到了國外都是印度人,挺特別的,

    ReplyDelete
  2. 哇!!!你怎麼會找到那邊的賓館呢? (真的很好奇!)

    我想在我們覺得危險/不安的時候,裏面都存在了一種偏見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