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超長龍拉麵店 - 豚王


我等了一個半小時才坐下,再等十分鐘等麵端上來,然後花了十五分鐘嘩啦嘩啦把麵吃掉.(後面還有人在等囉,而且不到一小時就要休午市.我都不過是想要讓後面的人快點吃到啦.)一爿店才十二個位子呀.


我點的是最基本的豚王,加一隻溏心蛋.因為坐得離中間那盤東西比較遠,所以沒有加芽菜.(還有其他東西嗎?)麵份量很多,但不像平常吃到的日本拉麵 - 那種有彈性,偏黃透明(像instant ramen)的.這裏的麵更像幼細、軟身的蘭州拉麵,有點顛覆了印象中的日本拉麵.叉燒雖然薄但頗大片,而且酥軟可口.蔥確實是個小瑕疵,因為用的是比較硬的蔥身,而且是本地蔥.就像許多人都說過,還是要用日本蔥的蔥白比較適合呀.

那個湯是整碗麵的靈魂吧.你看,那麼的濃,面頭還浮了一層的油,就知道多少心血時間都熬在那碗精華裏面了.第一口喝下去當然是驚為天人,嘩嘩聲不絕.可是再喝下去的時候,不識相的我就覺得那湯太鹹太濃不適宜白口喝.而且慢慢覺得喉嚨被封住[囧],彷彿血管被脂肪填滿都感覺到了.所以到了後來就懷疑,其實那碗湯需要那樣濃麼?

*~*~*

來個簡單的總結:

好不好吃?
- 好吃!

值不值得等那麼久?
- 不值得.[嗚,毫不猶豫的.如果只是等半個小時我還是願意等啦.](後來還聽說有人等了4小時.天呀.)

會不會回來再吃?
- 嗯,如果不用等那麼久的話就回來吧.現在就讓那些還沒有吃過的人先嚐吧.

豚王 Butao (OR)
中環蘭桂坊和安里8-13號和安樓地下
2530 0600

2 comments:

  1. 現在是每天好像11點開始賣,賣完200碗就關門
    更難吃到....

    ReplyDelete
  2. 啊,好像是早一個小時開了?那真的要越早去越好.下班之後都不用想了.

    忘了說,那個蛋非常好吃,蛋白還有點滷水的味道 XD

    可是站在外面排隊真的很難受,因為街上的坑渠經常傳出陣陣惡臭.

    ReplyDelete